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路系統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公路系統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公路系統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非常及時,在全國上下共建和諧社會之時,“八榮八恥”就是公民道德標杆,或說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價值觀。   一、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國家為恥。作為一個公民,時時刻刻應以熱愛自己的祖國感到光榮。體現在以國家的利益為最大,個人的利益應服從國家的利益。不能做出有損中華民族的事情,不能做出有損國家利益的事情,更不能為了個人一時的利益而做出有損國格、出賣國家秘密,甚至犧牲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充當漢奸,做出有損國家、民族尊嚴的事情。

  二、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作為手中有權、工作崗位較重要的人員,時刻應想到手中的權力應以服務廣大人民群眾為目的,及時為老百姓解決困難、辦實事為己任。利用手中的權力或工作之便故意拖延與老百姓生存攸關的事情不辦,不解決,從中謀取不正當利益;利用手中的權力翻手為雲覆手雨,愚弄廣大人民群眾,暗中進行骯髒的交易,從而背離廣大人民群眾,脫離人民群眾,最終被廣大人民群眾所唾棄,成為社會的渣滓,人民的罪人。

  三、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在現代社會,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終生學習,尤其要學習一些科學知識,學習和了解了科學知識,才能提高辦事效率、更加認知一些自然現象,才能不被一些現象所矇騙。不學習,甚至學習一些歪門邪道的東西,不僅害人害己,嚴重時,還會給國家、社會、民族帶來危害。

  四、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自己的辛勤勞動和汗水,創造勞動,為他人服務,為社會服務,合情合理合法的獲得報酬或收入是光榮的。不出功不出力,用偷盜、搶劫,甚至用貪污、受賄來的錢財貪圖享受、擺闊浪費是可恥的,是廣大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五、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中國自古就有與人為善、與鄰為伴的傳統,這也是中國人的美德,多一份團結,多一份愛,互相幫助就能完成個人無法完成的工作。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就會幫助災難家庭或個別受災地區挺過難關。自認清高、恃才放曠、目中無人、唯我獨尊,和同志們產生矛盾時,將責任推到別人頭上,不能和同志們團結在一起,更談不上互助了;更有甚者,損害別人的利益,功利自己的人就稱之為可恥了。表現在掩蓋或毀滅別人的功績、名譽、利益,說成自己的功績、撈取他人的名譽,獲得自己本不應得到的利益,又稱之為踩着別人顯擺自己,可恥之極。個別利益集團為了自身的利益,不惜污染環境,給他人的生存、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此乃可恥可憎。

  六、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企業、商品、服務有品牌,人也是有品牌的。有的人誠實守信用,不欺騙他人,有一個較好的口碑,名聲一出,其實此人的名字就是一個品牌了,一個做人的品牌。不曾與之謀過面的人只聞其名就如見其人了,與之交往、共事,讓人感到心中踏實。在市場經濟的今天,人們更強調誠實守信,也更需要誠實守信,它能在某種程度上規範市場的秩序。有些人為了謀取個人利益,打着某種旗號干一些號稱公開、公平、公正的事情,拋棄工作原則,進行暗中操作,這樣的人是可恥之人,是不守信用的,更談不上誠實。

  七、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作為一個公民,首先應是一個遵紀守法的公民。遵紀守法,能對維護社會穩定,強化社會秩序有着積極的作用。不僅要遵紀守法還要對違法現象做鬥爭、伸張正義。違法亂紀、橫行鄉里、飛揚跋扈、無所不為,甚至把法律也不放在眼裡,擾亂社會秩序,與社會主義文明建設嚴重不和諧,可恥啊!

  八、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不要因為我們發展了,有了一點點成績就忘記了艱苦奮鬥,我們要建立節約型社會,勢必要樹立起節約型社會的理念,避免嚴重的浪費現象。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認真統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摒棄“家大業大,浪費點沒啥”的思想,積極做一些對國家、民族、人民群眾有益的事情,促進和諧社會的發展。現在有些人,尤其是個別擁有權力的人,不注重自己的言行,剛剛有些政績或剛剛擁有權力就頭腦發昏、花天酒地、言行粗魯、生活糜爛;更有甚者,個別人以權謀色、或以色謀權,進行權色交易,干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這些人忘記了自己姓氏名誰,為不良風氣的盛行推波助瀾,可恥之極,人民的罪人啊!

  在學習“八榮八恥”的同時,身為高速公路人,我試擬了本系統的“八榮八恥”,試與大家共勉:

  一、 以熱愛高速為榮,以損害高速為恥。

  二、 以暢通舒適為榮,以路況劣質為恥。

  三、 以服務司乘為榮,以刁難司乘為恥。

  四、 以廉潔收費為榮,以貪污作弊為恥。

  五、 以博愛文明為榮,以自私野蠻為恥。

  六、 以信守誠諾為榮,以失仁義信為恥。

  七、 以保守秘密為榮,以散布謠言為恥。

  八、 以學習創新為榮,以落後守舊為恥。

您正在瀏覽: 公路系統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路系統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