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路系統)申奧成功后演講

(公路系統)申奧成功后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公路系統)申奧成功后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北京贏了,中國贏了,我們贏了!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我演講的題目是“北京贏了,中國贏了,我們贏了!”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時10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世界貿易中心會場莊重宣布: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北京。這是一個令中國人揚眉吐氣的時刻,這是奧林匹克運動一次公正、明智的歷史抉擇。奧林匹克聖火7年之後將在我們偉大祖國的首都--北京點燃!

  剎那間,一個孕育了5000年文明的古老國度沸騰了。看,長城內外群情振奮,大江南北歡聲雷動,海峽兩岸歌舞昇平!北京中華世紀壇成了歡樂的海洋。“北京贏了!中國贏了!我們贏了!”滿臉自豪與喜悅的人們,讓忘情的吶鹼盡情飛舞在整個首都的夜空。天津體育中心,萬名群眾發出震耳的歡呼聲,國旗飄揚,鑼鼓喧天,彩花四射,焰花璀粲。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大型電視屏幕前,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的“北京”二字剛剛出口,屏聲靜氣的人群踴躍而起,齊聲歡呼“中國,贏了!”上海大街小巷人頭攢動,一片沸騰,上海交大一位學生領頭高呼“光榮屬於我們,光榮屬於偉大的祖國,光榮屬於偉大的人民!”台灣開闢了台北、北京電視連線,各大電視台都進行現場直播,成功的喜訊使整個台灣島迎來了盛大的節目,台灣同胞燃起了煙火,開啟了香檳,大家互相擁抱,與我們共享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是啊!在經歷了過去百年屈辱歷史和艱難歲月後,我們洗雪了“東亞病夫”之恥,中國人一個世紀的奧運之夢終於變成了現實,現代奧運在歷經了百年滄桑后終於來到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東方文明古國。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有理由感到自豪,都有理由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歡呼雀躍!

  這時,我們的江總書記走進了中華世紀壇歡騰的人群當中,臉上也是與大家一樣的喜悅。江總書記說,對北京申奧成功有三句話:第一句是,對北京申奧成功緻以熱烈的祝賀;第二句是,對全國人民為北京申奧所做出的貢獻,及國際奧委會和其他國家朋友對中國申辦奧運所給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第三句是,希望全國人民和首都人民一起奮發努力,紮實工作,一定要把2008年奧運會舉辦成功。

  江總書記的話語,勾起了我們對北京申奧歷程的深深回憶。記得1993年申辦27屆奧運會,那也是一個不眠之夜,最終,北京以43:45,僅兩票之差敗給了悉尼,使無數國人揮淚嘆息。8年之後,無論是北京還是中國,綜合經濟實力已大大增強,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計度勢,再次提出申辦奧運會,向奧運聖典發起了新一輪的衝鋒。

  北京人民行動起來了,全國人民行動起來了,海外華人行動起來了,整個中華民族都行動起來了!北京計劃投入120億美元治理環境,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佳音不斷;《申辦報告》撰寫組的同志們100多天夜以繼日,嘔心瀝血;全國各地的學校、機關、企業紛紛組織活動,以長卷簽名、開展文體活動等形式,積極支持北京申奧;海外華人四處奔波,廣泛聯絡,為北京申奧捐款捐物;我們公路系統作為“窗口”單位,也不甘落後,努力做公路建設和管理,嚴格執法,熱情服務,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支持北京申奧。在申奧過程中,全國各行各業,各族人民齊心協力,譜寫了一曲動人的社會主義凱歌,奏響了愛國主義的主旋律以及和諧的友誼旋律,使北京在世界9個申辦城市中享有了最高的民眾支持率。可以說,北京申奧成功,一靠實力,二靠努力,是中國的實力打動了世界,是人民的支持和努力感動了世界。在申奧過程中激發出的團結、奉獻、拼搏、進取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我們一定要把這種精神保持併發揚光大!

  2008年奧運會舉辦的時間在一分一秒的走近了。在喜慶之餘,我們也認識到舉辦好這屆奧運會,還需要付出7年的艱苦努力,要做的工作還很多很多。關鍵是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把全國人民的凝聚力和自信心轉移到各項工作和實際行動當中,努力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把我們國家建設得到更加美好。這是我們每一名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那麼,作為公路系統,特別是我們公路收費崗位上的普通職工,在支持奧運中應該做些什麼呢?我想,首要的是加強學習。應該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同時學習市場經濟、法律、金融、國際貿易等知識,拓寬自己的知識面,特別是應該加強外語學習,把自己的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其次,應更加紮實地工作。作為公路系統的“窗口”,任何時候都應把“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當成第一責任。隨着全市對外開放程度的不斷提高,這個“窗口”擦的亮不亮,有沒有塵土,直接關係著全市的對外形象。我們應當從工作中的每一個細小環節做起,一絲不苟,兢兢業業,把“維護形象,支持奧運”落實到各項具體工作中。我想,這才是我們支持北京奧運最直接、有效和現實的舉措。另外,我們還應自覺增強團結、奉獻、拼搏、進取的意識,強化工作配合,愛崗敬業,講求奉獻,在全系統唱響“發揚申奧精神,團結拼搏進取,勇創工作新高”的主旋律。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在歷史的車輪前進到新的世紀,開啟了一個新的千年之際,我們13億中國人的奧運夢想變成了現實。千年之史始於今朝,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面對偉大的時代,我們責任重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奮發努力,紮實工作,以做好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支持北京辦好2008年奧運會,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爭光,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盡我們的最大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公路系統)申奧成功后演講
網友評論
(公路系統)申奧成功后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