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鐵路系統基層團支書培訓心得

鐵路系統基層團支書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鐵路系統基層團支書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鐵路系統基層團支書培訓心得

  青春不老 友誼長存

  ——柳工段 韋永露

  如果說我是一張白紙,那麼這次培訓班就是一冊濃墨重彩的篇章

  如果說我是一顆種子,那麼這次培訓班就是一場等待已久的春雨

  如果說我是一個旅者,那麼這次培訓班就是一次喜笑顏開的旅程

  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黨員,同時也作為一名8月份剛入路的新職工,能參加這樣的一次培訓班是出乎我意料的,但同時我也是欣喜和擔憂的。我欣喜能有這樣一次難得的學習和提高的機會,但又擔憂自己作為一名新入路職工不夠資歷、經驗太少。帶着這樣一種矛盾的心理我成為了這次培訓班大家庭的一員。為期五天的培訓結束了,回顧這五天,我有"六個最"想說。

  一最:最想不到。

  想不到培訓的項目那麼多,課程那麼豐富具體。簽到的第一天就拿到了這次培訓的課表,我一看就傻眼了,排得滿滿當當。有團知識、公務禮儀、提高講話水平、演講、攝影、活動策劃、安全知識競賽、"三新"辯論賽、安全模擬情景劇等。我的天!這些和我在學校參加的團課和黨課培訓不一樣?我能在短短五天掌握那麼多知識嗎?轉念一想:這就是在學校作為一名學生和現在步入工作崗位成為一名工作者的區別,培訓的這些課程就是作為一名基層團支書所必需掌握的技能,我能接觸這麼全面的知識是我的幸運,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五天時間吸收養分努力成長,"痛"並快樂着!

  想不到培訓的每一位師兄師姐都那麼優秀、那麼努力、那麼積極。我應該是這次培訓班中年齡最小、資歷最淺的,所以剛開始的我有些畏懼。班會上,陳川部長說到:"不卑不亢!",這讓我戰勝了畏懼。既然我年齡最小、資歷最淺,那我更應該勇敢的去學習、去交流、去成長。一開課我就感覺到了不同。學員們都十分認真的去學、積極的去交流,和以前我在學校參加的枯燥無味的團課培訓完全不同,我喜歡這種積極上進的學習氛圍,樂在其中,幸在其取

  想不到共青團在單位那麼受關注。在學校我也是從一名團員慢慢成長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感受到在校院里,團組織與黨組織相比,關注度比較低。經過這次培訓,推翻了我這一個老舊的"錯誤"想法,我們單位對共青團的關注度、對團員職工成長的注重程度都是讓我想不到的。

  二最:最感興趣。

  這次培訓的這些課程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公務禮儀和提高講話水平的課程。我是個嘴笨的人,也可以說是不善言談,所以我一直想改進自己這一方面的短板。這次培訓班讓我感受到了語言的魅力和妙用,少說話多做事也可以變成善說話多做事。公務禮儀的學習也讓我離不卑不吭、大方得體的目標跟進一步。

  三最:最大收穫。

  收穫了一個全新的自己。經過這五天的各個方面的學習交流,我對團的認識、在基層開展團的工作的重要性、團內活動策劃及開展、講話水平、公務禮儀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時也完善了自己,變得更開朗大方、更具勇氣、思路更開闊,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成長,感謝這次培訓班所有的一切。

  收穫了多份友誼。起初我以為這五天會很漫長,到最後我卻不舍的感慨逝去得太快,讓我有這種改變的就是培訓班全體成員的友誼,特別是我們"霸七"組的友誼。大家都是來自局裡的各個單位,從陌生到相識、相知、相"愛",成為一個共奮鬥、同歡樂的大家庭。我是"霸七"組裡的"小十二",從我們組一坐到一塊開始,我就默默的觀察着大家:組長冬哥的霸氣、蔡哥的好脾氣、佳姐的文靜、滿姐的開朗、轅哥的大氣、勇哥的低調、工長光哥的智慧等等,這些優秀可愛的人組成了我們培訓班的"霸七"組,五天的課程安排得很緊,大家幾乎連休息的時間都拿來拼了,只為不留遺憾,感謝小夥伴們讓我認識並記住了你們。

  四最:最想學。

  這個最想學不是說這次的課程都是我不想學的,而是我除了這些課程額外想學的,希望在以後也能學到的,我想學關於宣傳海報和活動背景牆的電子版製作,可能這與我現在的工作相差很遠,但卻是我感興趣的,以前在大學時在宣傳部做宣傳工作大多都是手繪的多,沒能接觸到電子製作的,希望以後在工作之餘能學到一些這方面的知識。

  五最:最遺憾。

  遺憾培訓期間沒能走進別的組去更多的交流。五天的課程排得很滿很緊湊,幾乎每個人都在完成課程學習的同時還要完成各自團隊的比賽和表演。如果說這次培訓班是一個大的家庭,那麼分的8個小組就是8個小家,每個成員都希望小家建設得更美好。友誼第一,競爭第二。遺憾的是我沒能在有限的時間裡一一的到每一個小家中去感受他們的美好,沒能一一的認識每一個人。

  培訓已結束,但我會記住大家的友誼,那是我最難以忘懷的東西。

  最後我想說:這五天培訓讓我這張白紙變得豐富多彩;這五天培訓讓我這顆種子得到了成長的水分;這五天讓我這個人生的旅者背包裝滿了收穫!培訓班的各位,讓我們像離別時說的那樣:青春不老,友誼長存!

  柳州工務段 韋永露

您正在瀏覽: 鐵路系統基層團支書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鐵路系統基層團支書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