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鐵路系統團幹部競聘報告

鐵路系統團幹部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鐵路系統團幹部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各位領導、評委:

  我叫--今年24歲,現在襄樊客運分公司黨委工作部從事電視宣傳報道工作。我是1997年從鄭州鐵路機械學校畢業參加工作的,在六里坪機務段、襄樊客運段和襄樊客運分公司工作期間,先後擔任過電力機車學員、制動鉗工、團支部書記,從事過攝影宣傳及電視報道工作,並參加了北京電影學院及北京廣播學院大專及本科的學習。可以說,我參加工作的五年,是在各級黨團組織關心和培養下不斷成長的五年,因此,我對團組織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一直渴望有一個機會,能夠成為一名專職的團幹部,使我能夠與更多的青年交朋友,為更多的青年服務,為我熱愛的共青團事業、為團組織的發展壯大作一點自己的努力。在此,我要衷心感謝公司黨委對青年的關心和愛護,並給予了我這次參與競爭的機會。

  我參與竟聘有以下幾點優勢:

  1、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質。在工作期間,我敢於吃苦,樂於奉獻,積極要求進步,平時注重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能經受住各種政治考驗。

  2、具有一定文字寫作能力。幾年來,我多次負責單位專刊、宣傳畫冊的拍攝、製作工作,先後有300多篇新聞報道作品在《工人日報》、《人民鐵道報》、《中原鐵道報》等報刊雜誌刊載。其中《車上有支軍樂隊》攝影報道獲得第三屆鄭州鐵路局火車頭新聞獎三等獎。由於工作突出,我被局《中原鐵道報》聘為骨幹特邀通訊員。

  3、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在機務段擔任車間團支部書記期間,組織開展了青年崗位練兵、青年“五小”科技攻關、青年攝影、書法、新聞寫作培訓活動及多項青年文化活動,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如果這次我能夠被聘為局客運公司團委幹事,我將在工作中從以下幾點努力:

  一是發奮學習強素質。學習是每一名青年緊迫而又重要的任務,更是一名團幹部不斷成長的基礎。我將把團幹部的崗位當作不斷學習進步的崗位,既要學習掌握與做好本職工作緊密相關的客運知識和共青團專業知識,又要學習政治理論、科技、文化、文字寫作、計算機運用等方面的新知識,學習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做到厚積薄發,以不斷適應崗位需求。

  二是勇於實踐服好務。把廣大青年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鞏固黨的青年群眾基礎,是黨賦予共青團的光榮任務,我將在局公司團委的領導下,在實踐工作真正做到知青年情、解青年難、竭誠服務青年,充分發揮團組織團結教育青年、培養青年人才、聚集青年人才的功能,在帶領青年學習,服務青年成才的過程中把廣大青年緊密團結在黨組織周圍,充分發揮團組織聯繫黨和青年的紐帶作用。把學到的知識更好地運用於服務青年成長成才的實踐。

  三是勇於創新展作為。共青團工作,只有在繼承的同時堅持不斷創新和發展,才能永葆青春和活力。局客運公司成立以後,公司團委開展了“雙爭一創”和“千、百、一”配書計劃等活動,受到了青年的擁護,增強了廣大青年的服務意識。我將在客運公司團委的領導下,紮實推進公司團的工作,不斷探索實施青少年讀書計劃、創建青年文明號、加強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青年成長成才等各項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更好地發揮團組織服務於企業經營生產的功能,帶領廣大青工為公司客運服務和市場營銷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我深知,共青團工作是一項需要有奉獻精神的事業。如我能被聘為局客運公司團委幹事,我會不辭辛苦、勇於奉獻,真正把團幹部當作學習的崗位、鍛煉的崗位、實踐的崗位、奉獻的崗位,在工作中堅決服從公司黨團組織的領導,做到謙虛謹慎、團結同志、尊重青年、依靠青年,與公司團委的同志一道,開創出公司團的工作的新局面。如我這次落選,我將一如既往響應團的號召、關心團的工作,以實際行動為共青團組織、為公司的各項工作作出自己積極的貢獻!

  最後,我想用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結束我今天的演講:“給我一根槓桿,我可以撬起地球”。不過我沒有這麼大的本事,但是,我相信,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做得很好。

  謝謝各位領導和評委!

  鐵路系統團幹部競聘報告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鐵路系統團幹部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鐵路系統團幹部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