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貌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說起相貌,可以說自己似乎都是在讚美聲中長大的。

  但一路走來,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不太在意別人的議論。不管別人肯定還是否定,自己依然是一顆很平淡,不以為意的心。自己差不多都保持着這麼一種心態。一直都是這樣,不曾改變。

  或許是每天看着鏡子中的自己,大部分時候都覺得不滿意,有時甚至覺得自己實在是長得太難看了,真令人失望。當然,也有偶爾時候,忽然發現自己某種髮型、某種模樣,看起來其實也還挺甜美的。也有更多時候,覺得相貌並不能成為一個人的資本。研究發現,美麗的女人總比普通的女人文化水平低。普通的女人在學習方面比美麗的女人更有天賦。是的,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一扇窗關閉了,就會開啟另一道門。

  我也覺得是。相貌與能力並不能對等的。人不可貌相便是真理。美貌,似乎並不能提升這個人的能力,或許,只是會吸引更多一些男人的注意,更多一些女人的羨慕或妒忌吧。

  但是,這有什麼好在意、好驕傲的呢?你,仍然是你自己。別人送你的偽裝不要欺騙了自己。

  想起王安憶的語句。一個女人不知道自己相貌好壞還好,橫豎一晃幾十年就過去了。生活便簡單而又更幸福一些地過去了。知道自己相貌好的人,便會更在意起來,甚至不甘埋沒,生怕辜負了自己一副好面孔,拚命藉助外力來維持自己的亮光點。而這外力大多都來自於男人。可男人能靠得住嗎?況且人都有視覺審美疲勞的。美麗的女人看太多了,反而覺得一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更特別,更讓人覺得舒服親切自然。不是嗎?久處香氣中,便似不知其味了。出來走走,似乎空氣還更新鮮些。

  女人,充實地過好每一天更為實際。美好的家庭勝過一切讚美。

您正在瀏覽: 相貌
網友評論
相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