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調整公務員薪酬應理性看待

調整公務員薪酬應理性看待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調整公務員薪酬應理性看待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調整公務員薪酬應理性看待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接受記者專訪時回應稱,公務員工資要和國民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人社部會適時推進調薪。(3月10日 中國經濟網)

  最近一段時間,關於調整公務員薪酬一事引起廣泛關注和討論。贊成調整薪酬的和持反對意見的看似都有道理,歸其原因,筆者認為,出現這種狀況,關鍵還是對公務員這支隊伍的了解、理解不夠所致。消除誤解,公開公務員工資獲得公眾的認可,堵住灰色收入的口子比直接調整薪酬更為迫切。為什麼呢?因為只有這支隊伍先得到了大家的認知,其合理、合法的各種行為才可能得到公眾的支持。調整薪酬也是合理之舉。

  目前看來,調整公務員薪酬並不簡單,因為調整公務員工資牽一髮而動全身。大家都知道,作為社會組成的一份子,為人民服務的公務員只佔極少數,工人、農民佔了絕大多數,農作物收成和企業效益受外界影響會有好有壞,農民、工人的收入也各不相同。一說給公務員長工資,在沒有提高企業工人、農民生活水平的情況下,不經過深思熟慮貿貿然提出那肯定是不行的。

  其實,公務員工資也因地域、行業不同收入也有差距。這一群體也有如壓力大,薪酬低,人前風光人後悲傷等難言之隱,但他們的困難和壓力多被自己無私奉獻所掩蓋,我們社會公眾往往放大化了這一群體中的細小不足,讓一個人的壞習慣或一種不好的現象“黑”了這一整支隊伍。而要消除公眾的“有色眼鏡”,公開、透明、制度的完善等都缺一不可。

  請公眾也要理性看待公務員這一群體可能進行的工資調整。畢竟,公務員也是人,公務員所從事的工作也只是因其分工不同,我們應多看看在自己身邊默默奉獻的國家公職人員,彼此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諒解,那調整薪酬就會變成一件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

您正在瀏覽: 調整公務員薪酬應理性看待
網友評論
調整公務員薪酬應理性看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