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做到一個共產黨員幹部駐村該做的事

做到一個共產黨員幹部駐村該做的事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做到一個共產黨員幹部駐村該做的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做到一個共產黨員幹部駐村該做的事

  連日來,烈日炎炎,在威寧自治縣觀風海鎮野雞河村,有個駐村幹部叫胡雍輝,他不顧炎熱的天氣汗流浹背,在村寨子里走村串戶訪貧問苦,了解民意幫助農民發展農業產業,和村裡的百姓拉家常話黨恩,真正做到了一個共產黨員幹部駐村應該做的事。

  “聽說我們村來了位年輕的駐村幹部,心裡總是熱乎乎的,以前都沒有幹部到村裡駐紮過,這次真的說來就來了,這位駐村幹部一到村裡就開展工作,他向大家了解當地的民風民俗,了解困難群眾的生活情況,以及農業產業發展得怎麼樣,為大家在農業發展方面鼓勁加油。”野雞河村村主任劉永蘭一臉興奮地說。

  村民劉永占向筆者介紹,駐村幹部胡雍輝同志值得表揚,前幾天他在野雞河邊的中藥材基地里種黨生,胡雍輝路過那裡正看到他在地里幹活,於是跑過來幫忙打地、除草、移栽秧苗,他們一邊幹活一邊閑聊,胡雍輝向他了解種植黨生的發展情況,問他種了多少畝,一畝能收多少斤,一斤能賣多少錢,種出來之後要銷售往哪裡去,問得很熱情很真誠。

  “我們都歡迎黨和政府把優秀的人才輸送到身邊,幫助我們一起發展農業產業,胡雍輝告訴大家,他是受組織委派來我們野雞河村幫助農民制定發展規劃,幫助農民調整產業結構,他說他要用自己真正的實際行動來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助農增收。”劉永占說。

  在談到如何幫助村民們解決實際困難問題時,胡雍輝說,作為一名駐村幹部就一定要一心一意地為人民服務,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富裕了,你好我好大家都好;胡雍輝說,不管幹什麼工作都要有組織有紀律有領導地實施,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個家庭都是有章可循有計劃有步驟的,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就一定要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置於首位。

  胡雍輝告訴筆者,野雞河村農業產業發展趨勢良好,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因為距離102省道近交通較為便利,全村面積7.52平方公里,土壤的團粒結構比較好,土質為海土和紅粘土肥力較好,氣候具有低緯度高原季風氣候的特點,日照多輻射強氣候溫涼宜人,擁有林地1148畝草地520畝,是一個最適宜種植中藥材和養殖牲畜的好地方。

  目前,野雞河村糧食生產主要以馬鈴薯、玉米和豆類作物為主,特色支柱產業是優質馬鈴薯和雜交玉米,馬鈴薯種植面積1350畝,平均畝產可達1200到1800公斤;雜交玉米種植面積1200畝,平均畝產可達215到270公斤。全村5個村民組中共有466戶2410人,有87戶307人飲用自來水,大部分村民飲用地下井水,其中涼山和海坪兩個村民組130戶437人交通不方便,群眾搬運貨物都還需要人背馬駝,由於地勢較高水源匱乏,有的人家要到十里之外的地方去取水,生產生活的條件都比較艱難。

  胡雍輝向筆者介紹,對於野雞河村的發展措施,他和村幹部們一起商量,將準備從四個方面不斷改善:第一是結合村情實際制定相應的未來發展遠景規劃,要求全村黨員和村民組組長負責做好村民的思想發動工作;第二是加快野雞河村的新農村建設落實“三農”政策,不管每一件事情都要在村民願意的前提下實施;第三是多方籌措資金,採取國家政策扶持、村級配套和群眾自籌結合原則,動員社會各方力量開展結對幫扶;第四是建立規劃實施保障體系,制定科學和切實可行的管理體系,讓每一個項目的發展真正落到實處,真正有益於人民。

  “我雖然不能滿足村民的物質需求,但我可以和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一些實際問題,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沒有客服不了的困難,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但願我能為野雞河村的村民們多做一些好事多做一些實事,當好一名真真正正為人民辦事的駐村幹部。”胡雍輝說。

您正在瀏覽: 做到一個共產黨員幹部駐村該做的事
網友評論
做到一個共產黨員幹部駐村該做的事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