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嘉賓,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是個好日子,既是我國人民傳統的中秋佳節,也是九龍鎮建鎮十周年的紀念日。從某種意義上講,建鎮十周年紀念大會,既是一個凝聚人心、品味成功的總結大會,更是一個繼往開來,向著新的目標邁進的誓師大會,有着特殊的歷史意義。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海陵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九龍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團結群眾、帶領群眾、致富群眾的九龍歷屆黨委、政府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九龍的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各位老黨員、老模範、老企業家表示誠摯的問候!

  回顧九龍十年發展歷史,是一部與時俱進、銳意進取的創業史,更是一部永不滿足、率先發展的奮鬥史。1994年9月28日,九龍撤鄉建鎮,當年的國內生產總值1.29億元,財政收入928.4萬元,農民人均收入1557元。歷經十年改革發展,如今,九龍已經擁有省級示範園區——台商工業園區,工業經濟突飛猛進,社會事業協調發展,人民生活富裕安康,2003年,國內生產總值5.98億元,財政收入4800萬元,農民人均收入4700元,各項經濟指標都保持着兩位數的增幅。作為省級文明鄉鎮、連續多年的市“十強鄉鎮”,九龍可以說是海陵區發展的排頭兵、泰州市鄉鎮的一面旗幟。

  透過九龍十年發展巨變,可以總結出三個方面的實踐經驗:第一,九龍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確立發展為本、率先崛起的思路是正確的。第二,九龍堅持以打造蘇中名鎮為目標,以建設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相結合的新型小城鎮和建設以外為主、特色鮮明的台商工業園區為載體的發展舉措是成功的。第三,九龍堅持“富民強鎮”、協調發展的實踐,很好地體現了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廣大人民群眾是滿意的。

  九龍十年發展歷程,是我們海陵區改革開放以來,經濟實力穩步提升,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的一個縮影,我們理應感到高興與自豪,但我們決不能滿足於歷史的業績,陶醉於過去的榮耀,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突出工業強鎮,為加快發展提供產業支撐。九龍是“中國車件之鄉”,具有良好的工業基礎和較為完整的車件產業鏈,要依託台商工業園區,進一步整合土地資源,加強產業引導,促進產業集中,實現產業升級,搞好產業配套,加快培植布局集中、特色鮮明的產業集群,進一步形成全黨抓項目、全民抓招商、全社會抓投資的良好局面。二是要致力農民增收,為加快發展提供堅實基礎。農民增收問題,既是重大的經濟問題,又是重大的政治問題。要拓寬思路、創新實踐,在發展生產中尋找增量,在調整結構中實現增效,在加工轉化中促進增值,在擴大轉移中達到增收,在落實政策中求得增長,努力做到把服務農民作為致富農民的第一手段,把組織農民作為依靠農民的第一方式,把提高農民作為善待農民的第一選擇,真正把增加農民收入作為一項中心工作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堅持求真務實,為加發展提供可靠保證。繼續強化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加強統籌協調,更加關注人民群眾生活,更加關注環境資源保護,更加關注精神文明建設;堅持正確的政績觀,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工作不耍“花腔”,數字不摻“水分”,財務不留“窟窿”,使發展的實績經得起群眾的評判、後人的評說和歷史的檢驗,切實擔負起致富一方群眾、搞好一方經濟、維護一方穩定的歷史重任。

  同志們,朋友們,小平同志曾經說過,我們什麼錯誤都可以犯,就是不能犯喪失機遇的錯誤。希望九龍鎮黨委、政府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倍加珍惜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蓬勃發展勢頭,切實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始終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以優異成績向九龍群眾、向市區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為實現“五年總量翻番,八年全面小康”的宏偉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建鎮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