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酒不醉人,人自醉。事不惑人,人自惑。

  我就是我,傻傻的我,懶懶的我。我怎麼樣和別人有一毛錢關係么。有時討厭別人話、別人的玩笑。

  走在放學的路上,聽同學說:“我現在一肚子火不知道從哪發瀉”。而我連生氣的感覺都沒有了,只是什麼也不想想,什麼也不想做,不想吃飯,也不想動。

  不記得自己有多久沒有這樣了,只是累——從內到外的累。這個時候很想家,我吶!這個內心敏感'有點懦弱,確裝作沒心沒肺、很堅強的孩子。是呀!我還是個孩子。

  長大了,身邊的朋友也沒有幾個,一些壞毛病改到最後也沒改掉。我想:要是能改掉那我也就不是我了。只能對那些能忍受我壞脾氣說一句:對不起、感謝一直有你們。直到今天我仍然慶幸,身邊有一群很好的朋友。

  有時自己很討厭自己,討厭自己的自己的自以為是、討厭自己的無理取鬧、討厭自己的膽小懦弱。討厭自己……但是我不可以放棄自己,要是我自己都放棄自己了,誰還能給我救贖。

  發現越來越不能跟上現在孩子的思想了。在群聊天時,有個16孩子說:我會給他幸福,我會愛他一輩子。幸福是什麼,一輩子又有多長。結了婚都有離婚的。對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還在上高中的孩子,他是否有一個清晰的概念。

  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校園的感情是最純潔的。它們沒有社會,經濟,家庭的考驗。成年了,我想我會對自己的感情負責。感情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不小了,感情也不在是過家家。自己都不能養活自己,怎麼養活一個家。

  同學朋友經常問我怎麼還不談,我通常都回答:正在找。然後笑笑。有人說我挑,其實真不是,只是我還沒有準備好,談戀愛花時間、花精力,還花錢。我目前還在找家裡拿錢,我又有什麼資格這麼隨意揮霍。

  我不羨慕富二代,對於富二代我只能說他們很幸運。但這畢竟是少部分的人,還有更大的一部分更大群體是普通人。是的!普通。還有更大的一部分群體是社會底層的人。他們掙得錢勉強夠一家人的花銷。錢不在多,但求用的心安理得,用的問心無愧。

  大部分人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一些事不是不知道,而是自己在欺騙自己。

  在紙醉金迷的日子裡自我催眠。鳥兒最終都要飛上藍天,逃避最終解決不了問題。生物鏈的規律亘久不變,二十一世紀、適者生存,優勝劣汰,你不掌握主動,你就是下一個等着被吞食食物,弱者終將被淘汰。哪怕飛蛾撲火,也要雄鷹展翅、破繭成碟。

  年青就是資本,年輕沒有失敗。年輕苦一點,睡一覺就過去了。年輕還不苦,那就準備苦一輩子吧。也許我們沒有經驗,沒有金錢,但我們還年輕,年輕就是希望。以後——麵包會有的,房子也會有的。

  哪怕一無所有,也要拼的漂亮。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趁年輕,去多看看、多闖闖、多想想。人生哪有一帆風順,沒有過不了的坎,沒有做不了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只要硬着頭皮闖,沒有什麼事過不了。

  喜歡錶現自己,本身並沒有錯,誰還能沒有個虛榮心,錯就錯在表現自己的方式錯了。不應該在表現自己的同時貶低了別人。不應該把自己的歡樂長期建立在其他人的痛苦上。不應該……有時道理都懂,理論還是理論,有時理論沒錯,實際確錯了,理論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實際,就像同樣是人,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確是不同的。

  以前自以為是做了一些很傻的事。最後結果確實反其道而行之,我猜到了開頭,卻沒猜對結尾。就像我們預計的事,不一定會朝着我們預計的方向發展……喜劇有時也會變成悲劇。我們無能為力……

  世界不會因為少了某個人而停止轉動,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苦念一支花,不行,只因為不適合。沒有其他……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