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若歷程

心若歷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若歷程

  伴隨着時光的老去,稚嫩的心靈也老去了許多,不知是歲月的流逝,還是勘破了事實,亦或是情感的荼蘼。曾經的勤快換做了今日的懶散,曾經的信心百倍化作了今日的平靜如水,層經的豪情逸致卻消散成今日的怡然自樂。昔日注重精神面貌,洗漱的春光滿面,井井有條,而現在卻晚上洗臉的效率也減少了,就連鬍子頭髮長了也懶得修理。曾經幽默風趣,現在卻不善言辭,不想說的話也不說了,想說的話也沒必要說了。或許是自己的認知改變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相境,一切皆為身外之物,好比佛家所說的“世界惟心,萬法惟識”。 漸漸的也就明白了世事無常,一切都在隨着時光的流逝與記憶的模糊,逐漸的淡忘,逐漸的改變。也許是自己的性情與觀念發生的反應,才會生成今日的種種。

  歲月不曾駐足一刻,逐漸的流逝就宛如一把無情的刻刀,改變了自己的模樣,也刻畫了昔日的心靈。別人追求功名利祿,高官爵位,出人頭地,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而自己偏愛擇一隅,山清水秀,清閑度日,歲月靜好,執筆賦詩,瑤琴奏曲。在陽光明媚的清晨張開雙臂,抬起頭,閉上眼,讓靈魂徜徉在風和日麗的暖陽下。在寧靜的夜晚沏一杯清茶,放一段音樂,讓自己翩躚在淡淡的清香與音樂的旋律中,身體與靈魂完完全全的融化在大自然的幽靜里。

  如今一切都歸幻想,身處在孤獨,迷茫,困惑,無助,憂鬱的年代里總避免不了對美好的憧憬。但依然堅信這是造物主的考驗,只要堅忍不拔,榮辱不驚的去認識自己,提升自己,總有熬過去的一天。在這段日子裡多看一本書,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放下可以放下的人與事,等到度過低潮,才會發現那些獨身一人獨處的寂寞時光將是照耀自己前進的路,那不堪回首的過去也是自己成熟的基石。心裡那座唯美的城雖已面目全非,但也屹立不倒,緊緊地抓住歲月的地表,任他狂風暴雨,我也一刻不松。

  性情,習性,認知都隨着心靈的改變也改變,生活雖是艱難困苦,但依然會走在屬於自己的那條路上,不慢不快,走走停停的欣賞沿途的風景,讓心靈跟着自己的步伐去旅行。累了,便坐下歇息,順便拍一張人生的寫照,留作青春的記憶。起了,繼續信步前行,雖然孤單,但也要到世界的另一端去尋找自己的終點。既真實又簡單,不會像曾經一樣想入非非,使得自己徹夜失眠。

  歲月崢嶸,崢嶸歲月,揚起胸,背起手,走在時光的隧道過一段愜意的生活,讓平身在輕鬆愉悅里度過。

您正在瀏覽: 心若歷程
網友評論
心若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