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段支離破碎的故事

一段支離破碎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段支離破碎的故事

  原來,那是一個很完整而又耐人尋味的故事。可是,在我收藏和保管的過程中,卻沒有很好的去呵護她,去珍惜她 光陰,毫無情感的把這段故事剪成了碎片,而當我要把她從新拾起,從新整理的時候,歲月的塵土幾乎把這零零散散的碎片也掩埋了 我幾乎淡忘了這段故事的情節和主人公的形象,回憶和悔恨交織在一起,就象兩根交替揮舞着的皮鞭,抽打着我情感中的靈魂,讓我深感愧疚

  那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剛剛完成一份沉長而又煩人的調查報告,擱筆后,我伸展雙臂,長長的出了一口氣,略感輕鬆。我走到窗前,看着外面飄落的雪花.寒風,刮過電線就象彈奏着琴弦,演奏着凄冷而又舒緩的,只有冬天裡才有的音樂。

  就在這個時候,她,來到了我的身邊。說實話,我並沒有很在意她的到來,甚至我都沒有仔細的看她一眼,就讓她去人事部門報到了.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后,我似乎感到整個辦公樓有些活躍的氣氛在悄悄的蔓延。就象春天一定會送走冬天一樣,卻從來聽不到轟轟烈烈的聲音。這讓我隱隱約約的感到,在我工作和活動的範圍中,可能要發生些什麼。使我感到從沒有過的煩躁和不安 果然,在以後的日子裡,在辦公樓的走廊上,有人居然談論起了那位歌手唱得好了,那位明星演藝高了,投那個股票能贏利了等等一些社會上的讓我最討厭的事情。

  更有甚的是,有些年輕人居然當著我的面大談網絡世界更精彩,網絡世界更豐富,並且公然的建議我安裝電腦,接通網絡。還說這樣就可以足不出戶的走遍中國,走遍世界,開闊視野 這一切現代化的跡象,讓我深切的感到,那一成不變的,傳統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 必然會被嶄新的工作手段所替代。有人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可是,現代化的春天要化掉這“三尺寒”,不要整個的春天,只要初春的幾天就夠了

  一次,我出差回來,突然發現我的辦公室改變了模樣,我的那張那張老辦公桌不見了,我的那把老椅子也不見了。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張大大的桌子,我看那桌子,同時能坐三四人辦公呢,人們叫它什麼“寫字檯”。而在這大桌子的後面,出現了一把大大的,能三百六十度轉動的椅子,人們叫它什麼“老闆椅”。在那大桌子上面除了我原來的那桶茶葉以外,還多了一瓶兒我不認識的東西,人們叫它什麼“咖啡”。窗台上,居然出現了幾盆兒嬌艷欲滴的,我叫不出名兒的花卉。辦公用品擺放的格局也變了,我常用的東西看起來得心應手。這樣的鋪張,這樣的“講究”在我工作的過程中是從沒有過的。

  我知道,這肯定是她的主意,也是她的“設計”,這引起了了我的不滿。於是,我把她叫到了我的辦公室,用我的理論說出了我的不滿。可是,她只說了一句話;你不僅要注意自己的形象,還要注意一個部門的形象,這很重要。

  然而,令我感到溫暖的是,我放在辦公室常用的換洗的外衣,她總是為我洗的乾乾淨淨,她來以前,我是要拿回家洗的.我常用的藥品她也總是為我備好,並在我的辦公桌上常常會看到她留下的囑咐我吃藥的便條.

  這種對我工作上的關心,生活上的愛護,卻讓我感到了不安.因為我深深的知道,這種關愛往往是情愛的前奏.而我卻不能再去涉足情愛的天堂了,因為我已經步入了道德規範的領地.

  後來我才知道,就在她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全身心的關愛我的時候,她的母親卻在一個最偏遠的小山村病入膏肓而卧床不起,她僅有的一個弟弟還在外地打工;她的全家在艱難的度日.

  這樣的壞消息,她卻從沒向別人提起過,她自己就那樣的默默的忍受着.而這個消息卻讓我萬分的感動!感動的是,她這個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女性,對事業卻有着那樣偉大的胸懷,對待同事有着那樣博大的真愛!這個壞消息同時也讓我感到十分的慚愧,慚愧的是我對她的關心不及她對工作,對我關心的萬分之一.而更加慚愧的是我對她幾乎不近人情的誤解.

  而當我悔悟的時候,當我要為她做點什麼的時候,當我要幫助她的時候,她卻消然的走了,就象春天,無聲無息的來,又無聲無息的去一樣,匆匆忙忙.而春天帶給人們的卻是萬紫千紅,芳香永存

  這就是那段被光陰剪成碎片的故事.雖然這段故事已經支離破碎了,但是,她卻折射出了一位現代女性的平凡,偉大而又溫柔的胸懷.但願在現代社會的今天,能湧現出千千萬萬象她這樣的女性.

  收藏0 分享0

  分享到: 空間 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一段支離破碎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一段支離破碎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