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和海的故事

和海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海邊出生,海里生長。”“蔚藍的大海,金黃的沙灘,一株株的椰樹,撐起了綠傘,長長的樹葉,高高的樹榦,樹下有顆紅星一閃一閃。”小時候聽過很多關於大海的歌,腦海中便有了很多對於大海的想象。想象中的海水閃着金光,柔軟的蕩漾着。時光也就這樣閃着金光,悠悠的蕩漾着,低着頭努力着,學習着,大海的夢漸漸離我遠去,消失不見。

  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遠方騎行回來,給我帶回了海的故事。在他的描述中,海完全是另外一番模樣。他是在凌晨時分黑暗中騎着自行車,朝自己的目標,大海,前進。由於期待,興奮,當得知大海就快要到了時,他不顧一切的往前騎着。一股潮濕的鹹鹹的空氣迎面而來,當他正驚喜於海就要到了時,忽然,天地打開,他感覺自己彷彿陷入了一個無限大的空間里,那感覺太美妙了。聽着他的描述,讓人一下子對海有了特別的嚮往,也想投入那無限的懷抱中去。

  機會來了,有一次去海邊城市出差的機會,但是通知的時間晚了,如果我能買到票就可以和大部隊一起去,如果買不到,就只能放棄了。幾經輾轉,我終於買到了一張去海邊的卧鋪汽車票的最後一張。時值七月,車上開着空調,而我的鋪位因為是最後一張票所以就在發動機上,於是底下熱炕上面冷風,但這依然擋不住我想要看海的熱情,一晚上都興奮的期待着。

  到了,到了,你聞到海的味道了嗎,你感覺到海風了嗎,你聽到海的聲音了嗎?我想象着那一片壯闊,迫不及待的張望。城市裡汽車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我在那聲音里搜索,我在那空氣中尋覓,出租車司機說,“別著急,從這個路口過去就可以看到了。”

  悲催的我,在熱炕和冷風的夾擊中,終於還是病了,頭疼欲裂。稍事休息之後,我才終於可以揭開那神秘的面紗,我嚮往的海。海浪的聲音還是很大的,隔三條街都可以聽到了。愈近聲響愈大,終於看見那一片浩瀚,陽光和沙灘。海浪的力度真是大啊,一浪接一浪的朝岸邊湧來,一不小心就會被它撲到。走在沙灘上,細細軟軟,有時會被海浪帶過來一些海藻之類的掛在腳上,小魚自由自在的游着,孩子們撿着貝殼海螺。我極力的向遠方眺望,我想看的遠些,再遠些。我對同去的夥伴說,有些失望呢,不是我想象中的海的感覺,因為,沿着海邊的高樓太多,城市味太濃了,沒有那種波瀾壯闊的感覺,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那種野海吧。

  後來又去坐了快艇,輪船,看着被船劃開的浪花,看看海鷗,水母,吹吹海風,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以她博大的胸懷,容納我們的困頓,糾結,失意,快樂,悲傷,蕩滌着我們的情懷,我愛上了這片海,給予我們無限包容的海。

您正在瀏覽: 和海的故事
網友評論
和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