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破碎的花瓶

破碎的花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天氣多變的合肥,沒有春秋,只有夏冬,這裡的季節,是跳躍式的,像人的忽而忽而的想法,東竄西竄的。不知不覺的,我的青春,也就開始了旅程。

  無意中自習室角落裡的花瓶落進我的眼帘,讓我想到了那些人,那些或是遠在天涯或是近在咫尺的人,散落在天涯海角的人呀,有的還有斷斷續續的聯繫,有的早已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不見,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想一想,我們兒時的玩伴;想一想,我們曾經的同學……在回憶這些過去的時候,我們總能找出一個又一個美好,或者是感動,或者是快樂,甚至連那些傷感、難堪、糗事都成了美好。這,就是時間沉澱后的友情或者愛情的美好。只有經受了時間地點人物的考驗,最後剩下的才是我們最該珍惜的。回想一下,隨着年齡的增長你認識的人越來越多,可是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人還在么,可能是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段,有一些人陪着你走了一段時間,那個時候無話不說,生活在彼此的生活中,可是當我們總會因為各種理由分別,然後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淡出了彼此的生活之後,每一個階段每一些人如此循環反覆……如果你身邊還有人一直存在着沒有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要好好珍惜。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當有多啦A夢或是派大星出現時,要好好抓住……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急道別 朋友中認識最長時間的有十多年了,我們也只是偶爾聯繫了……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終於不能夠。我知道人世間難得的是友情,但更寶貴的卻是自由。

  心,還是累了。這麼多個漫長的日子,這悠悠的歲月,綺婉如歌。輾轉的年華,像一幅漸漸退色的風景畫,而我們都一樣,不管再怎麼疲倦,也要繼續走在這風風雨雨的人生路上。朋友,需用心去經營,需有一定的藝術性。不是在講教,而是有切身的體會。對一個朋友,且不論男女朋友,不能太過於重視,否則對方會覺得壓力很大,會被你的重視壓的喘不過氣,但又不能過於疏忽,過於疏忽… 感情再深,恩義再濃的朋友,天涯遠隔,情義,終也慢慢疏淡。不是說彼此的心變了,也不是說不再當對方是朋友,只是,遠在天涯,喜怒哀樂不能共享,原來,我們已是遙遠得只剩下問候——問候還是好的,至少我們不曾把彼此忘記。當蒲公英飄落在你的眼前那就是是我深深的祝福讓蒲公英載着我的祝福祝你在他鄉一切幸福朋友是身邊那份充實;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是深夜長坐的那杯清茶……

  有時候,我心態決定苦與樂,觀念決定成與敗,人生是道風景快樂始終心境,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生活畢竟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我們的憂傷而變得風情萬種。但有時,有些東西就會不受控制的,就像世界上所有的不受我控制的事情一樣,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在每個這樣的夜裡緬懷。

  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堅強而又脆弱。如同漂亮的花瓶,放在一個合適的位置,可以經受得住歲月的風化,但是只要輕輕一碰,掉在地上,就可能會變成無數的碎片。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花瓶
網友評論
破碎的花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