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天已經很冷了,冬日的陽光也不是那麼的燦爛了,沒有了餘熱可以給這寒冷的夜。連小樹都瑟瑟的躲起了幼嫩的綠葉。

  霧很大,只能看到眼前的一小片地方,背着簡單的行囊,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孤獨的敲響着霧茫茫的夜,那麼無助而單調。偶爾一兩處聲音傳來,慌忙惴惴的回頭張望。終看不到三兩個人可以與自己同行。已不見了萬家燈火,望江南和風中的遺憾都已沉沉睡去。只有那黃玫瑰告訴自己:別怕啊,別傻,海角天涯,哪裡不是家,哪裡都能開花!但是,卻無力阻擋穿透夜空而來的我在風裡呼喊你的聲音,我在風裡呼喊你的聲音可曾聽見,風裡喊你千百遍的聲音能傳多遠,可是我吶喊的聲音和反覆的思念你不應該裝聽不見,讓我的夢散成片片在風裡飛,悲傷的夜一個人也喝不醉……

  隔壁三樓的燈光總是亮着,很多時候晚回時,都會不自覺的抬頭看看那暖暖的微黃的燈光,感覺很溫暖,也由此驀然生出一股感激之情,雖然我也知道那燈光不是為我而亮,雖然我與它的主人從未謀面,或許見過了,但是都為了一個給自己的理由,而終日的奔波於滾滾紅塵中擦肩而過。

  一個人回到了自己的蝸居,蒼涼中夾雜着一絲愜意,扔掉身上的疲憊,打開音樂,薩克斯風瀰漫著整個小屋,任由它包圍自己。

  坐在地板上,看着鳳尾玉竹美麗的葉子,幸福樹和滴水觀音吐露着芬芳,想起了朋友,想起了同事、家人和我生命中不忍捨棄的執着。想起了難捨的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縱芭蕉,不雨也颼颼。都道晚涼天氣好,有明月、怕登樓。年事夢中休,花空煙水流。燕辭歸,客尚淹留。垂柳不縈裙帶住,漫長是、系行舟。更有那沉醉不知歸路,誤入桑榆深處。已三更,起來獨自繞階行,人悄悄,窗外雨零星。白首為功名,舊山松竹老,阻歸程,欲將心事付瑤錚,知意少,弦斷有誰聽?痛然放飛思緒,倚遍欄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告訴自己,要認得回家的路,要珍重,要懂得隨緣,惜緣。可是一切的緣聚緣散皆是緣嗎?人生有那麼多的有霧的夜晚,茂密的森里和岔路。走過了,如何找到來時的路呢?

  天天都有着忙不完的事情,重複的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地做。面對着紛繁複雜的世事,變幻莫測的環境,用自己的雙肩努力的扛着。哪怕是驚濤駭浪中,也想有一刻的寧靜,可以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謝,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看時光從指縫中悄悄的溜走,匆匆忙忙的穿梭於來來來往往的人群中。一個人,不傷悲。

您正在瀏覽: 霧歸
網友評論
霧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