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永遠的“紅蝴蝶”

永遠的“紅蝴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本來劉東不準備再拉客了。家裡有一個卧病在床的妻子,眼看吃藥的時間到了,他得回家侍候她。可車子已經過去很遠了,劉東還是倒了回來。紗廠門口站着一個穿火紅衣服的姑娘,一看就知道急着等車。

  姑娘神色有點憂鬱,話也不多,上車后只說了一句“合里7號”,就沒話了。劉東謹慎地駕着車,偶爾從後視鏡里看見姑娘,她身上那套火紅的衣服就刺得他的眼猛地一疼。

  興合里7號到了,姑娘掏出錢,劉東卻不要:“姑娘,我拉你是正好順路,就不用給錢了。如果你天天這時候回家的話,以後我可以天天順路捎你回來。”姑娘也沒有再推讓,只說了一句“謝謝”,就下了車。

  其實劉東到這裡並不是順路,走的反而是反方向。姑娘下車后,他加足馬力往家裡趕去。但這並不妨礙劉東兌現他的諾言,第二天,劉東的車準時停在了姑娘身邊。姑娘雖然顯得有點吃驚,但還是鑽進了車裡。像昨天一樣,劉東免費把姑娘送到家門口,然後掉頭往回趕。

  一來二去,送姑娘回家成了劉東風雨不變的功課,每到紗廠下班的時候,劉東就推掉一切生意,驅車直奔紗廠門口,直到遠遠的看到那堆刺眼的火紅心裡才踏實。熟悉了,劉東慢慢的也就了解了姑娘的一些情況。姑娘名叫夏鳳,是縣紗廠的職工,以前也曾是個愛說愛笑的姑娘,可一年前因為家裡出了點事,她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性格。

  秋天來了,姑娘的襯衣變成了風衣,冬天來了,姑娘的風衣又變成了毛大衣,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不管穿什麼衣服,衣服的顏色一律是刺人眼的火紅。這團火紅老在眼前跳來跳去就跳成了劉東心中的一個疑問,終於有一天快到家時,他忍不住問姑娘:“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穿火紅色衣服呢?”夏鳳看了他一會兒,沒有正面回答,說:“你要真想知道,就跟我回家一趟吧。”

  夏鳳的家裡很簡陋,也沒有什麼人,只有一個半瞎的老太太枯坐在一把藤椅上。夏鳳走到老太太身邊,說:“媽,我回來了。”老太太慈祥地笑着,說:“好,一會兒你妹妹也要回來了。”劉東隨夏鳳走進屋裡,正牆上的一幅照片一下吸引了他的目光,照片中的人看上去明明就是穿着火紅風衣的夏鳳嘛,然而照片的鏡框卻被漆成了黑色。劉東正想問個清楚,夏鳳卻說“你先等一會兒”,然後迅速地換了一身白色衣服,躡手躡腳從老太太身邊走出去,然後大踏步從門外走到老太太身邊,說:“媽,我回來了。”老太太又是一臉慈祥,說:“好好好,回來了好,你姐姐已經回來了。”然後,夏鳳攙着老太太,慢慢地走進了她的小房間。

  戲演完了,夏鳳才走到一臉迷惑的劉東身邊,解釋了事情的原委。夏鳳父親死得早,她母親一人拉扯大了她們雙胞胎姐妹倆,姐姐夏莉喜歡穿紅色衣服,在玩具廠上班,妹妹夏鳳喜歡穿白色衣服,在紗廠上班,一家三口雖不太富裕,但也其樂融融。可是,一年前姐姐高高興興上班后,就再也沒有回來,在回家路上她被一輛車撞成了一隻蝴蝶,落地時就已經停止了呼吸。事情發生后,媽媽整天以淚洗面,慢慢的視力就不行了,只能模模糊糊地辨認紅色和白色,而且神智也漸漸變得不清了,一天中只有兩個女兒下班回家時還較清醒,過了這一會兒她就神智不清。姐姐剛出事時,夏鳳就試着用這法子安慰過媽媽,可是沒能蒙過她,她說:“你不是你姐姐,你姐姐穿紅衣服。”從那時起,夏鳳就開始了她的雙重身份,而老太太,情緒也逐漸穩定了。

  夏鳳講完了,劉東卻還愣在那兒。一年前的一幕,他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那天晚上他正跑着空車,突然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他的妻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一輛卡車撞成重傷,肇事車逃逸,妻子已被送到醫院。接到電話后,劉東駕車往醫院飛奔的途中,將一個穿火紅色衣服的人撞成了一隻蝴蝶。當時一念之差,他沒有停車,相反卻狠狠踩下了油門。這一年來,那團火紅一直折磨着他,也正是這個原因,才使劉東第一次看到夏鳳后就不由自主地要免費送她回家,他內心深處,這是在贖罪呀!

  “劉大哥。”夏鳳拿出一把錢,說,“這是這一段時間我欠你的車錢,感謝你天天送我回家。”

  劉東突然朝自己臉上抽了兩個耳光,然後朝夏莉的遺像鞠了兩個躬,最後對夏鳳說:“我不是人,撞了你姐姐的人就是我呀。我這就去自首,只有一件事我放心不下,那就是你嫂子,她現在是個癱子,如果可能,還麻煩你以後能照顧她一下。”

  “這個結果……我早就猜到了。”夏鳳突然哭了起來,“其實,你也不是個壞人,還是……回家照顧嫂子去吧。”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紅蝴蝶”
網友評論
永遠的“紅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