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空有朵雨做的雲

天空有朵雨做的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感情有的時候沒有聲音,安靜且唯美,沒有色彩,沒有氣味,若倒影在湖水中,定是一副纖細的模樣,若是飛翔在風中,必有多姿的舞態!

  他走了,在電梯口最後也沒有回望一眼。

  很簡單的行禮,收拾完就踏着早上的獨有氣息出發了,空空的房間里,她一人靜靜感受歌聲穿過耳邊的寂寞,安靜總是讓人第一時間想到寂寞這個尷尬之詞,彷彿安靜到了一定的時候,寂靜就會翩然而至,人生只因為沒有太多的綵排,所以事事都會讓人感到意外,那天,那時,那話,那風,同時定格在2013年寒冷的冬天裡。

  她知道,其實他都知道。

  當著他的面,很多話變得那麼膽怯,有理由說出來的,卻莫名的變成了沉默,那一年,不,那三年,她是怎麼過來的,他若不對她有好感,為什麼在她生日的時候送上娃娃狗,若對她沒有好感,為什麼在情人節的時候送她帶有四葉草的手鏈,送她鑲滿水晶片的絲巾,送她...很多,後來,他說,發現你變了,變得沒有之前那麼自立,變得沒有那麼強悍,變得沒有那麼能說會道,然後,良久,沉默,然後她一直沒有解釋,那個沒有結尾的話題就冷冷的終結了。

  他給不了她安全感,為了取悅他她竟把這些都不顧了,那一天,也許她沒有想太多,她倔強的背着家人好友跑出來,為的不知道是什麼,而現實,總是現實得叫人想要反抗,想了很久很久,他不高不帥不富,性格不好,脾氣欠佳,略帶小孩子氣,足足這幾點,她完全可以疏遠他十萬八千里,做回那個高傲的自己,而事實,並非如此,她總是能在很開心的時候突然為某句話潸然淚下,然後她選擇了最極端的方式,就是沉默,這項專利似乎唯男人不熟悉,而她,這算什麼,他說,他不會跟她吵,沒有借口和理由這樣,他說,她除了外表不夠完美,其它都沒得說,他對她提及自己的娘親,提自己的前女友,她總是安靜的聽,把喜歡的不喜歡的敢問的不敢問的,統統由這種聆聽的方式得知,他半笑,說自己在她面前已經是赤裸裸的了,這一生希望她能收留他,他也不再想去屬於別人。

  他說,這幾年,拒絕過多少個女生,對多少人持不採的態度,她靜聽。

  她只是聽,然後看到那些熟悉的電話短信一一未回,她從不炫耀身邊幾個人對自己有好感,不說那未完待續的故事,她只想把眼前的理順。

  那一年,她為了他,放棄了去旅遊的願望,說要存錢,到年底幫他一起買車,說AA制買車買房,說要存多少萬塊錢,那時,他只是一味的專註路邊的汽車,回到住處就去網上看車,他想買車,但聽她那樣一說的時候,竟不能輸給她,於是,第二天就出發了,為了新的一年的願望,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吧,後面等待他的就是車啊房啊錢啊,也許要努力了,只是從方式上看,需要短暫的辛苦。

  他沒有告訴她,他愛她,她只是在說,除了他,她喜歡不上別的,儘管這麼些年都過去了,回憶起來有的好像都是在昨天發生的,好多他已經無法記清,聽着她一段段訴說,那些有的沒有的清晰的模糊的彷彿點點滴滴凝成了晨間的早露,慢慢散發出青春的氣息,一次次暗示他從未老去。

  這一次,這一世,他要好好努力,給不了她想要的生活,但要對得起那般愛自己的心,他都懂,只是不想說,承諾對他來說像是空頭支票,他已經承諾累了,不願意去欺騙這麼善良的人,這一年,這只是開始,啟程代錶行動,他要用行動證明一切,她是不是會知道,會懂得,來這一走不枉此生!

  我想,女人既然不能太倒貼,大概,她是懂的,可能她有不一樣的眼光,能發現他的潛力,因為她有一種預知感,感覺對了,也許就不會錯了,努力不過是比放棄更好聽一些,結果和過程一樣重要的時候,可能,付出有沒收穫都不能再讓她失望了。

您正在瀏覽: 天空有朵雨做的雲
網友評論
天空有朵雨做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