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忙碌的一天

忙碌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閑了很久很久,閑到心已麻木,肢體笨拙。偶然一天的忙碌,身心疲憊,累過之後竟也有那麼一刻挺享受。

  我總想着追求自由,殊不知自由不是身體的自由,而是心靈的自由。忙碌之中偷得的時間更令人享受在自己的世界有時也是一種折磨。去體會別人的感受,去傾聽他們的心聲也是一種收穫。雖然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但此刻你是我的朋友,願意對我訴說,就是一段珍貴的記憶。

  選擇忙碌,便可以不去沉浸於憂傷中無法自拔,也不用去想別人的決定會給我帶來什麼困惑。順其自然好了。如果註定要面對,那就用沉默面對。我太擅長沉默了不是么?擅長到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是啞巴,竟然能夠做到不言不語,不理不睬。

  再空間里看到一個朋友發的說說“聽了別人的奮鬥史,我覺得自己的青春都喂狗了。”我當時就覺得很好笑,至少我從來沒這麼認為過。很喜歡一句話“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所以,不管現在的自己在別人眼裡是浪費青春也好,是虛度光陰也好,只要自己覺得充實就好了。

  有時候我們都太小看自己了,以為自己什麼都做不了,但那只是沒人或沒有形勢逼迫。這次的地理文化節環保設計大賽,班裡要求每個人必須參加,每個宿舍必須只是有一件服裝展示,一個DIY作品。最開始接到任務苦不堪言,隨着日期的接近,一個個創意還是被逼了出來。最後我們都不敢相信自己製作出來的東西,從來沒有學過設計,竟然也能設計出漂亮的服裝,精緻的工藝品。一切結束后,夕陽西下,看到穿得如蝴蝶一般五彩繽紛的模特兒們,心裡那種感動和喜悅無法言語。

  我們都曾經努力過,奮鬥過,忙碌讓時光變得匆忙和珍貴,也讓生活充實而滿足。也許我應該換一種方式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忙碌的一天
網友評論
忙碌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