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農加貴心得體會

學習農加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農加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有一種感動叫堅守

  最近,我校教師全體觀看中央電視台七套《鄉約》欄目關於農加貴先進事迹的視頻,閱讀8月29日和9月3日的《中國教育報》對農加貴先進事迹的系列報道,在學習中,我和所有老師都被農加貴的事迹深深感動……

  一個人的堅守,成就了落松地這個特殊村落的群體;一個人的堅守,鑄就了一座師德師魂的豐碑;一個人的堅守,彰顯出一種甘於清貧、樂於奉獻的正能量。

  走進麻風村這個特殊村落,就意味着把自己的勇敢和青春奉獻給這片青山綠水;走進麻風村,就意味着把自己的智慧和孤獨寂寞融入這個“灰色的世界”;走進麻風村,就給這個偏僻而又死寂的山村帶來了希望和夢想;走進麻風村,也就點燃了這一特殊群體的信心,點亮了孩子的人生理想。

  一個人做一番清貧的事業,如果只憑一時的衝動和熱情是遠遠不夠的,我想,農加貴的精神支撐貴在堅持,貴在幾十年如一日的默默無聞的堅守。堅守的是一種信仰,堅守的是一種高尚而特殊的善良,堅守的是一種甘於奉獻、耐得住清貧寂寞的職業操守,堅守的更是一種對學生全身心的無私無悔的愛。

  只有愛,才會帶給一個人寬廣的胸懷、非凡的氣度;只有信仰,才會支撐起一個人默默地堅守特殊村落27載而無怨無悔;只有一種師者的力量,才會讓一個人27年風雨同舟,與特殊村民結下唇齒相依的深厚感情。

  在外人看來,農加貴似乎是一個十足的“傻子”,但是,他那平凡而讓人感動的事迹證明:他是給麻風村帶來希望和光明的一顆“啟明星”;他是堅守師德核心價值的一個忠實踐行者;他是堅守職業操守的一個師德楷模!

  有人說:“人的最高境界是:你已經遠離了江湖,但江湖還在傳說你。”我想,農加貴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因為麻風村的老百姓離不開他,他們也永遠在向外面傳播他的感人事迹。

  農加貴,真誠樸實、熱情豁達,他有始終視孩子前途高於一切的高尚情操;他有立志於教育事業務實敬業、不怕歧視、不畏困難、勤於探索、勇於創新的獻身精神;他工作嚴謹務實、腳踏實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趨;他言傳身教,厚以載德;他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他甘為人梯,無怨無悔地為落松地這個特殊的村落培養了許許多多優秀人才。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作為一名教師,在今後工作中,我會以農加貴為榜樣,學習他甘為人梯的獻身精神,像他一樣以德立教、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真正熱愛教育事業,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扎紮實實地干好本職工作。其次,我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像農加貴那樣不求索取,努力工作,積極進行教學探索,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趨,做一個坦坦蕩蕩的人,做一個合格的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學習農加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農加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