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北京筆記,一些人不是可憐之人也有可恨之處(三)

北京筆記,一些人不是可憐之人也有可恨之處(三)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裡的可憐之人指的是從來沒有違法亂紀,安分守己,甚至老實巴交的,只不過能力相對較差的普通老百姓,所以,這裡的可憐之人不是可恨之人,只是他們的能力相對的差一點,其次可能缺點比我們多一點,再有可能是性格比我們不好一點,僅此而已,但是他們從來沒有違法亂紀,更沒有貪污受賄、行賄受賄,甚至是一個老實巴交的人,請問面對這樣的可憐之人難道我們不應該力所能及的去給予幫助嗎?只有那些貪污受賄、行賄受賄與違法亂紀的犯罪分子才是可恨之人,而非可憐之人,我們對待違法犯罪分子要橫眉冷對,對待可憐老百姓要力所能及的為他們服務,這是我們的良知和道德底線。

  過去我們打天下,今天我們搞改革開放不就是為了要讓天下的這些受苦受難的、可憐的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嗎?同時,他們的可憐可能事出有因,甚至於他們無關(他們甚至可能是受害者),而一些人竟然用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借口來糊弄他們,不但吃他們的低保,而且還認為自己很了不起,說起來理氣志壯的,簡直是厚顏無恥,這些人的精神面貌與新時代的要求是多麼不相互,也是多麼的不應該。

  我們現在提倡要以人為本,那些可憐之人也是人,並且還是弱者,同情弱者,助人為樂,匡扶正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一個人都要力所能及的去做的事情,同時也是我們每一個人做人的道德底線,我們怎能對他們說出如此冷漠的話?還有一些人如此狠心的去吃他們的低保?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是思想還是道德出現了問題?他們真的應該檢討一下自己的思想行為了,不再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類似的不和諧的話了,否則,總有一天他們會變得不知道該怎樣做人了,甚至變成一個冷漠無情或變態的人而最終變成一個人渣,倘若如此,即便是他們擁有再多的錢財又有何用!

  我們之所以反對一些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類似的不和諧的話,一個重要原因是這些人已經或正在違背共同致富的基本國策與作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公民做人的基本原則與底線了,如果這樣的見困不幫,見貧不扶的人多了,我們偉大的中國夢就豈不就成為了少數人貪圖享樂的個人夢,這豈不是違背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帶動另一部分人後富起來,最終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基本國策和我國實行改革開放的初衷。

  在改革開放之初,以偉大的、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審時度勢、深思熟慮,及時提出了共同致富,以先富帶動后富的長期戰略步驟和指導理論,其目的是,首先讓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再去帶動其他人一起富起來,最終完成共同致富。然而,看看今天一些先富起來的人是多麼的麻木不仁與為富不仁,他們富得冒油,一邊開着奔馳寶馬,一邊還在吃窮苦人的低保,他們的內心深處只着怎樣從小地主變成大地主,從大地主變成大資本家,早就忘記了黨和人民的恩情,一些人身價已經超過了幾億,收入是普通人的幾十倍上百倍,也不會主動地去帶領其他人一起致富,甚至連親戚朋友都不幫!隨着收入分配差距的日益拉大,這種人也越來越多,帶動一些既得利益者加速冷漠化,致使少數原本就有共同致富思想的人也不肯行動,他們早把共同致富丟得到了九霄雲外,只顧自己發家致富,那管他人是死是活。

  我們改革的目標,是為了最終實現全社會的公平、公正和平等,實行共同致富,實現共同幸福,從而實現和諧社會,那麼,先富帶動后富,應該說是每一位先富起來的人士義不容辭的義務,同時,又是他們不可推卸的、神聖的歷史責任。作為一個有正義感的中國人,讓全體人民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是我們唯一的心愿!也是我們最崇高的中國夢。所以,讓全體人民在改革中得到實惠,實現共同致富,就是我們未來的工作和目標。

  世界大勢,不可阻擋,構建一個和諧的中國,建設一個和諧的世界,實現全人類持久與永恆的和平與穩定,實行共同發展與繁榮,創造人人幸福的人類夢想,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全人類共同的奮鬥目標。而我們,作為一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國,作為一個率先擁有較為完備的先進和諧理念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國家,我們無疑是義無反顧的領頭羊與承擔開路先鋒的角色,無疑要擔負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和義務,也是我們不可推卸的歷史任務。為此,每一個國人都要遠離冷漠,拒絕冷漠,帶頭力所能及的幫助弱者,為偉大的中國夢和世界夢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2014年7月12於丰台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一些人不是可憐之人也有可恨之處(三)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一些人不是可憐之人也有可恨之處(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