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女警司

  近日,我常感到自己生活在網絡世界里.稍有閑適,就會靠近電腦,上網聊天,為此,沒少挨妻的罵。她時常說我在躲避家務活。而我呢,總想到網上有好些朋友需要得到我的關心、呵護。

  她們或是向我傾訴家庭的苦衷,或向我求助教子良方,或向我徵求寫作的知識,並要我對其所寫文稿提出意見,要我幫助修改。我總是盡自己所能,傾情的呵護着,無私的施助。

  唯有一女警司,我無能為力了。聊天中得知,她加我,原來是有求偶之意。她已喪偶5年。說是見我的個性簽名里亦有此意。我甚是後悔,不知自己怎會寫出誤導她人的個性簽名內容:

  “迷念溝通,縱情釋放。或海闊天空,或竊竊私語。宇宙無限,思緒無限。皆雲網絡乃虛擬空間,唯我獨諳其曠世純真......

  咀嚼含蓄,揮灑幽默,烹飪神交,露宿柔情”。

  我寫出的真有求偶之意?或是她理解有誤嗎?我即刻回答了她的詢問,“我已有家室,並非獨身”。進一步聊天後,知道她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大學本科,比我學歷還高。那或許,我是有錯。且不管是誰的錯,我心裡也感到對不住她了。她可是很誠意的啊!視頻里給我的感覺,她是那樣的英俊、有氣度。到底是警察的制服襯託了她,還是她自身內在氣質的滲透。有人對我說,英俊不可以用作寫女人的。可我不去管它了。

  我也不便了解他丈夫的死因,是因公犧牲還是病故。我已不便再觸及她內心的傷痛。35歲的年齡,就已喪偶5年。有誰能承受下這樣的現實。我又了解她道:“你的職稱和職務是什麼呢”,她答道:“一級警司”。我問道:“這該是你的職稱吧,職務呢?”她似乎不便泄露了。 無疑,她當屬於警界女強人了。

  我想,或許她那高學歷和顯赫的職務,為再婚形成了無形的障礙。但我在心裡,還是祝願她能儘快的再續因緣。

  作於2007年6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女警司
網友評論
女警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