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女警——彥

女警——彥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彥的喜訊在暖暖的午後不急不緩地從聽筒那端傳來,掛下電話后忙上網給君留言“彥這妮子竟然搶你前面當新娘了!”微眯眼睛透過微刺眼但令人倍感慪意的陽光看到君淺淺的笑————

  外表嬌艷柔弱的彥總會在大家不經意間做出些“離經叛道”的事來。拒絕自視條件優越的追求者,獨傾心獄警華在先,辭去條件優越的電信局工作,誓與我並肩同考人民警察在後,讓眾人大跌眼鏡之餘直嘆可惜!我和君倒對她數次“離經叛道”行徑支持有加。

  經歷四個月摸爬滾打的錘練后,彥穿上警服帶上警帽成了派出所一名普通的基層民警。同學錄上有同學勸她調回市局辦公室,憑她家條件這也只是小事一樁,彥留言“沒有下過基層處警,怎麼能算真正的女阿SIR呢?這樣的生活是我喜歡的,誠如健英說的這段日子將是值得我去珍惜的。雖然苦雖然累雖然忙的暈頭轉向,但是依然喜歡”。近一年的陀螺式工作后,彥又有了新的留言“同志們,當你們遇到警察凶凶的時候,千萬多體諒一下他們吧。因為當警察真的是很辛苦很辛苦!!沒日沒夜,處理不完的事情,再好脾氣都會受不了的!我已經把命賣給警察事業了,下次大家聚會的時候看到又老又丑又憔悴的我時,請不要太意外了哦!”我和君贈言“喜看警花英姿颯爽,笑顏映紅轄區!”

  穿上婚紗的彥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更顯高挑迷人,站在邊上的華對於我們的促狹一併接受,併當眾“肉麻”宣布“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婚宴熱鬧、喜慶,菜肴美味、華貴,席間讓我和君驚喜異常的卻是不起眼的地瓜湯,其中的奧秘只有我和君了解,我們仨因它相識相交,彥用它來昭示:朋友仍是她一生不可或缺的一筆財富!

  我和君笑談“彥擁有了她的幸福,你的幸福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女警——彥
網友評論
女警——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