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監獄女警演講稿

監獄女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監獄女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她們從五彩繽紛的世界款款而來,從穿上藏藍色警裝的那一刻起心也隨之沉澱;她們擯卻世間的繁華,面對警徽宣讀的誓言成為一生執着的信念。如果說女孩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她們就是最別緻的那一道。

  她們共同的名字就是監獄女警。

  她們是美麗的,莊嚴的警徽、筆挺的警裝,展示着一種威嚴與神秘。任憑世事如何變遷,她們的美麗不會因歲月而改變,因為這份美麗不在於容顏,也不在於年齡,而在於神聖的職業賦予她們的那剛柔並濟的颯爽英姿。

  她們不因女性而降低對自己的要求,以羸弱的雙肩挑起工作和家庭的重擔。她們任勞任怨、悉心照顧家人;她們勇於挑戰,在監管改造這一特殊崗位上,用堅定的信念、無限的忠誠、不悔的追求,詮釋着新時期監獄女警的高尚情懷,演繹着當代女性的別樣風采。

  戰鬥在監管改造第一線,面對心靈迷失的罪犯,她們從未厭煩,送春風、化秋雨,傾注所有的熱情和心血,殫精竭慮、百折不撓,千方百計使每一名罪犯的心靈得到凈化,讓一個個迷途的靈魂此文來源於重新找到方向,煥發生命的光彩。

  丁紅梅,全國“三八”紅旗手,省司法行政系統“十佳”人民警察,省監獄系統“十佳”青年。從警十五年來,教育挽救了無數頑固不化的罪犯,而讓她最難以忘懷的是罪犯羅某。羅某被送進監獄時還不到十七歲,一個還在父母面前撒嬌的年齡,可她卻由於生長在一個不幸的家庭,早早兒就被剝奪了這一權利。在她十三歲那年,母親因不堪忍受丈夫的毆打奪門而去,後母又百般虐待,致使她懷着找到親生媽媽的願望離家出走,可是幾年的流浪,媽媽沒找到,她卻因盜竊罪判刑入獄。長期缺少關愛鑄就了她桀驁不遜的個性,勞動時她躲在角落裡睡覺,深夜裡她爬起來偷吃別人的東西,隊列訓練時她裝病說謊。面對這個小刺兒頭,丁紅梅並沒有厭棄她,而是一方面對她嚴加管束,一方面又無微不至地關心她,輔導她認字學文化,手把手教她勞動技能,冷了提醒她加衣服,病了送她去醫院,在丁紅梅日復一日的關愛和教導下,羅某一天天進步了。在她十八歲生日那天,丁紅梅提着一盒蛋糕站在羅某面前,對她說:“小羅,從明天開始你就是成人了,希望你有一個新的起點,祝你生日快樂!”羅某用顫抖的雙手接過蛋糕,眼淚奪眶而出,哽咽着說:“丁教導員,我……我能叫您媽媽嗎?媽媽!我找到媽媽了,您就是我的媽媽!”丁紅梅的眼睛濕潤了,她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快樂的人!

  在監獄人民警察隊伍中,還有許多像丁紅梅一樣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的女警們,她們把全部的熱忱都獻給了監獄事業,無怨無悔、雖苦也甘,用熱情和執着書寫着精彩人生,綻放着生命如花的美麗!

  五年前,我滿懷憧憬成為女警中的一員,揮灑青春實現我們共同的夢想,拼搏進取撐起天空的碧藍。

  我驕傲,我是監獄女警,揮灑男兒般的豪情,譜寫巾幗不讓鬚眉的神話;我自豪,我是監獄女警,真誠奉獻播種希望,鐵骨柔情盡獻風華;我深情,我是監獄女警,告別佇立街頭的父母,我也會淚如雨下;拋下哭喊的幼兒,我也是萬般牽挂;我豪邁,我是監獄女警,雙肩扛着使命的盾牌,頭頂警徽也風雲叱吒;破繭重生是堅定的信念,我是新時期監獄女警察!

您正在瀏覽: 監獄女警演講稿
網友評論
監獄女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