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警小秋的故事(四)

女警小秋的故事(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那天市局對各縣區分局大練兵進行考核,結果我一不小心跑了個女子第一,還是三個縣區中參加考核成績最好的女同志。於是便有支隊一“小女子”(就是小人加女子,最難養的那種)聲稱本年度大練兵她要極力向領導推薦我。我心中十分之氣憤加鬱悶,要求讓她有立功受獎的機會再推薦我,並且發短信威脅她“要是我不幸榜上有名,我會在你本來就不多肉的身體上再咬下一塊兒肉來”,可這“小女子”也十分剛強,回信說“你去練兵是一定的,我被你咬也是一定的啦”!我就在惶惶不可終日中等待,結果省廳考核真的就抽到了我們分局。要求我們刑警大隊抽十個人,還必須要有兩個女的。我簡直是不用極力推薦都逃不掉的那一個。“小女子”打來電話,笑得十分賊,要我趕快磨好牙,好在大練兵報到前順便咬她一口。說實話,當時我的牙十分痒痒,如果她當時在我眼前,我不敢保證我能剋制住我的獸性。

  ??我記得我有一句名言是怎麼說的?“小獸兇猛,請勿靠近,如若不然,後果自負!”

  ??就在我幾乎要認命的時候,報名單的時候出現了點兒問題,我們大隊長堅決不同意我去。“現在是第三戰役啊!她走了十天一報怎麼辦?刑偵綜合系統怎麼辦?我們全市的排名怎麼辦?不是誰都向她那麼能輸案件的!”對於隊長對我的信任和重視我十分感動,可我真是不知道他是誇我還是損我,說實話刑偵綜合信息系統已經輸到讓我自己都噁心嘔吐的地步。如果說輸綜合系統非我所欲,大練兵亦非我所欲,而二者必選其一對自己進行身心折磨的話,我倒是寧肯大練兵也不輸綜合信息系統的。

  ??“我也很不捨得小秋啊!”局長大人亦作依依不捨狀,但是他的高度就是比隊長高。“大練兵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啊。像小秋這樣微機操作熟練、體能又好(難道長得虎背熊腰也是我的錯么?)的女同志,不讓她去為隊掙光讓誰去呢?”原來我在領導的心目中竟然是如此的美好。我在震驚和感動之餘也深深思考:那麼去年年終評選優秀人民警察、個人三等功、優秀公務員的時候,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比我更美好的形像在我前面前仆後繼呢?

  ??兩位領導意見相佐,爭執不下,做為當事人的我也感到十分的過意不去,所以我只得時刻保持一副深明大義狀,表現出自己哪裡能用哪裡搬的大無畏精神。局長很是無奈地說:要是小秋會分身術就好了。我在心裡嘿嘿冷笑,如果我真會分身術的話,我倒是可以分一個出來陪陪老公孩子,我再給你們拚命幹活,你們會發雙份獎金給我么?再說不是有一句話叫做“地球離了誰都能轉么?”沒有我第三戰役就不打了么?沒有我大練兵我們市就棄權了么?非也非也!不過是會哭的孩子有奶喝,你不講困難,領導就以為你沒有拖家帶口你家的孩子是不用管也能唰唰往上張的那種。

  ??可是事情卻還是向我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方向發展。經兩位領導認真向市局諮詢,得知我們的訓練不過是早上早起會兒晚上晚睡會兒加班加點不影響正常八小時工作運轉的。於是兩位領導握手言和皆大歡喜如獲重釋喜不自禁的把小秋的名字寫在了欽定的名單上,只是苦了小秋自己,又要從那屬於老公孩子並不多的時候里再剝削一些出來。嗚乎,大練兵非我所欲,第三戰役亦非我所欲,然而我竟然可以兼得,難怪有人說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

  ??既然有許多事情離了我是不能過的,那我一定要重新認識和審視自己,待到年終評先,倘若還是讓我發揚風格,哼哼,那我就要向領導亮亮我磨得尖尖的小白牙了。

  〖作者:妖精格格〗

您正在瀏覽: 女警小秋的故事(四)
網友評論
女警小秋的故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