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監獄女警察演講稿

監獄女警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監獄女警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監獄女警察演講稿

  一年前,我滿懷憧憬成為女警中的一員,義無反顧地踏入女監這片鏘鏗玫瑰園,看到女同事們穿着整齊劃一的警服,既威武、又漂亮。我感覺同事們在時尚的外表下,跳動着一顆年輕的心;在威嚴的警服背後,都有着神聖的職責。

  面對嶄新的崗位,我暗下決心,制訂了自己的工作規劃,抓住一切機會,向老獄警請教,一言一行、事事處處向同事們學習。以前我一直認為,監獄是混亂陰暗的地方,警察和犯人是對立的不可調和的矛盾,獄警的老大姐在工作中給我樹立了榜樣。她們對我說:“我們每天面對的不僅僅是服刑人員,身份不一樣,但人格一樣。他們首先是人。對他們既要嚴格執法,又要充分尊重他們的人格。”於是,在家人、同事和外人面前,我暗自改變了“女犯”、“犯人”等稱謂,一律稱她們為“學員”。對於學員,既是嚴格執法的對象,每個學員,每一次違規都逃不過她們的眼睛。對輕微違規的學員及時批評教育;對惡意違規、屢次違規人員,弄清原因,毫不留情,堅決按規定扣分。樹立了女獄警的權威,維護了法治的尊嚴。同時,學員也是需要熱情服務的特殊人群。面對心靈迷失的罪犯,她們從未厭煩,送春風、化秋雨,傾注所有的熱情和心血,殫精竭慮、百折不撓,千方百計使每一名罪犯的心靈得到凈化,讓一個個迷途的靈魂重新找到方向,煥發生命的光彩……

  物換星移。當我和同事們一起真正戰鬥在監管改造第一線,我切身體會到穿上這身警服,肩負起改造罪犯的神聖使命,我們就選擇了奉獻與犧牲。為了讓更多的失足囚子早獲新生;為了讓共和國多一份祥和與安寧,讓更多的家庭盡享天倫之樂,我們願將青春與熱血毫無保留地奉獻給獄園。當久卧在床的母親,用深情的目光凝視着我們,希望她的女兒能夠留在身邊,親手為她端上一杯水,送上一片葯的時候,我們卻不能讓她如願;當年幼的孩子伸出小手,希望投進媽媽懷抱的時候,我們卻不能抱抱自己疼愛的寶寶;當愛人熱切盼望我們的歸來,希望我們與親人共度一個除夕之夜的時候,我們卻正投入地陪着女犯過年。既然選擇了女監,我們就應該用柔弱的雙肩擔負起常人難以承受的一切!因為我們深知,高牆電網下,千百雙渴求自由的眼睛正期盼着我們的出現,千百顆孤獨無助的心靈正等待我們的關愛,千百個幾近隕落的靈魂正需要我們的拯救!

  青春在歲月的打磨下失去亮麗的光澤,生命在風霜的殘蝕中呈現出深深的皺摺,但是,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的女警們無怨無悔!她們把全部的熱忱都獻給了監獄事業,雖苦也甘,用熱情和執着書寫着精彩人生,綻放着生命如花的美麗!

  我慶幸,我成為了這鏗鏘玫瑰園中的一株!我驕傲,我是新時期監獄女警察!

您正在瀏覽: 監獄女警察演講稿
網友評論
監獄女警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