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一剪的愛

那一剪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把兒子送去上學以後,我和老公兩個人“偷偷摸摸”去吃了頓早茶。算起來,這個學期太忙,除了周末以外都沒怎麼在一起吃過早餐。所以,當我們手牽手穿過校園去往飯店的時候,真是有一種享受二人世界的浪漫感覺。

  飯店裡人聲鼎沸,很是熱鬧。我們找了個空位坐了下來,環顧四周,基本都是頭髮花白的老年人。也是,像我們這種的,誰有時間工作日的時候那麼悠哉地來喝早茶呢?拿了幾樣點心,我和老公邊吃邊聊。這時,有一對老夫婦走了過來,很有禮貌地問我們介不介意拼台坐,因為已經找不到其他位子。在我們的欣然回應中,老爺爺點頭示謝,然後小心翼翼地扶老奶奶坐了下來。

  待老奶奶坐穩之後,老爺爺起身去拿東西吃,走路很慢,有些顫顫巍巍地。看樣子,兩人至少是七十歲之上了。不一會兒,老爺爺端了兩籠包子回來,放在桌子上以後,又慢慢走去拿別的東西。又過了幾分鐘,老爺爺端回了一大碗面,放好以後,自己也坐了下來,要和老奶奶一起開動了。

  老爺爺先從大碗里夾了一些面到一個小碗里,輕輕吹了幾口氣,放在了老奶奶面前。看到這情景,我不禁有些感動,心想這個老爺爺真是好體貼啊!可是老奶奶並沒有動筷子。這時,老爺爺在衣兜里掏來掏去,好像在找什麼東西。等他的手從衣兜里拿出來的時候,我發現他手裡握着一把淺藍色的小剪刀。奇怪,吃飯怎麼還會用得着剪刀呢?正當我滿腹狐疑的時候,只見老爺爺慢慢地拿掉剪刀的套,將剪刀伸進老奶奶面前的那一小碗面里,“咔哧、咔哧”剪了一通。然後又仔仔細細地用紙巾將剪刀擦得一乾二淨,套好套子,放回了衣兜里。二人這才拿起筷子,一同吃起了麵條。

  此時,我心潮起伏,已不是“感動”二字所能形容。在這美好的早晨,我的浪漫瞬間湮滅在了那把小小的剪刀之下,而對他們的膜拜之情卻油然而生。什麼是愛?每個人的答案不同,每個人的要求也不同。我也喜歡甜言蜜語,可是此時卻發現聽過的甜言蜜語中沒有一句可以像那小剪刀的“咔哧、咔哧”聲直達心靈;我也喜歡要求禮物,可是也沒有哪一樣能夠像那一碗剪碎了的麵條一樣讓人回味無窮。

  看着他們依偎在一起吃面的情景,我彷彿看到了他們相濡以沫一路走來的人生。年輕的他們,日子雖不富有,但相親相愛,其樂融融。寒冷的冬天裡,妻子洗完了衣服,丈夫馬上拉過她冰涼的手,緊緊捂在自己的大手裡;炎炎的夏日裡,勞累了一天的丈夫回到家總能馬上喝到一碗清甜的綠豆湯;沒有錢買貴重的禮物,但丈夫總不忘在發工資的那天拎回一包妻子最愛吃的瓜子;不會說甜言蜜語,但妻子每天早上總會走在前打開門,輕輕拍去丈夫外套上的灰塵,目送他去上工。他們,一定就是這樣!

  或許,他們不一定是這樣。但是,這就是我想要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那一剪的愛
網友評論
那一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