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舊去新來是謂別

舊去新來是謂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夏日裡,是我亂了浮生,是浮生亂了心緒。或者歲月給了許多人答案,人總要告別舊的事物迎接新的開始。青年人的稜角在不知不覺中被磨的圓滑,嘴上偶爾會說上些言不由衷的話。生活開始像白水,變得平淡卻清亮。

  烈馬長嘶時揮手道別,長亭黃昏外,斜陽西落,我做那天涯孤客。樓外青山,暗夜紛紛雨。半壇白濁,對孤閣飲。鷓鴣低鳴,宿醉荒郊。有醉亦是醉,不醉亦是醉。人世蔥蒙,解憂者唯有那杯中物。

  夜裡夏雨陣陣而來,偶爾帶着雷聲。在某個不特別的日子裡,總想遇到個特別的人。無奈現實總是玩笑不斷,因為那依舊是個不特別的日子。清晨都起的很早,笑容里夾着些虛偽。嘴裡說著對誰無比恭維的話。我笑那個少年,生活把你變作了誰?

  習慣每天坐到公車的最後,手機里放着些不怎麼流行的流行歌,獨自聽着。偶然抬頭掠過旁邊的人,心裡猜想着他們的故事。或者拿上一本書,依舊坐在最後。藉著汽車馬達的轟鳴聲,看些不屬於自己的故事。又或者扭過頭望着窗外疾馳而過的風景,想努力記下些什麼。可是在下車那一瞬便忘了個乾淨。

  每天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到,領導、官員或者是農民、工人總之林林總總,世間百態都在其中。突然發現原來有了些漠然,對於他們而言我是局外人,對很多人而言我依舊是局外人。旁觀的看着,好像一切都無關與我。而我也故作洒脫,不甚在意他人,奔忙於形色的生活中。

  也許無關歲月,我們在悄然改變。偉大抱負的少年屈從於生活,青春靚麗的少女屈從於現實。少年變作阿諛之輩,少女早嫁他人為婦。這或許無關現實、無關生活。只是人總要想方設法的活吧?總要活吧?

  別了,我的舊事。別了,我的舊友。別了,我的舊愛……

您正在瀏覽: 舊去新來是謂別
網友評論
舊去新來是謂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