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剪寒梅,雪裡飄香

一剪寒梅,雪裡飄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皚皚白雪飛如絮,清清荷塘覓雪意。

  踏雪尋梅何處去?遙賦詩情雪鄉往。

  文/荷塘月色

  “真情,像梅花開放,冷冷冰雪不能淹沒,就在最冷枝頭綻放,看見春天走向你我。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此情長留心間。”一曲一剪寒梅,唱響在冷冬雪日,曲聲悠揚,只為伊人飄香。

  一夜北風緊,冰雪凝冰窗。寒塘藏春泥,冷月蓄清池。踏雪尋梅意,飄香捧丹心。北國,雪花飄飄,北風蕭蕭,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南國有我,掬一捧月色,遙賦雪詩情。夢裡的北國雪鄉啊,雪花飄飄,那冰天雪地,那傲立雪中一剪寒梅,令我生起無限情思,無限嚮往。雪梅綻放,飄香天涯暖心間。

  想到北方的雪花飄飄紅梅立,想到人間冷暖。真情友愛,也如這雪裡花開,一樣見真心。悠悠的心,如這雪地里的梅花開放。人間的情,人間的愛,總是如這白雪紅梅,映襯着潔白與丹心。冰心雪意,紅梅凝香。仿如這人間真,善,美,無處不飄香,無處不剔透,晶瑩如雪,飄香若梅。

  如夢的水鄉,雲水禪心相依相傍,悠悠的白雲,如思鄉遊子的情思渺渺。而如夢的雪鄉,在我的夢裡,在我的心裡,開出一剪寒梅香。雪花飄飄,伴天邊皓月,在這清清的天地間,如美麗的精靈。雪夜,月明,冰花飄落。伸出手心,接住掬捧,感受着它的潔白晶瑩,感受着雪樣的情懷。雪花融在我暖暖的手心,我亦欣欣然,心生暖意。有溫暖包容,有溫情圍繞,再冰一樣的心,也不會拒絕融化。而不遠處,傲立雪中的寒梅,正迎着蕭蕭北風皚皚白雪,紛呈着這季最美的綻放。梅在雪中笑,雪裡寒梅送春回。

  梅開枝頭冷香凝,喜煞窗前捲簾人。雪染紅梅暖香閣,清心雪梅醉意濃。枝頭雪冷,梅花綻放,一縷馨香,夢裡香凝。梅暖香閣,欲卷梅簾,窗外,雪染紅梅。清心雪,梅意醉,喜上梅梢鵲聲鬧。雪中梅,美如畫,雪花可知梅花意?踏雪欲將尋芳蹤,傲骨紅梅雪中開。偷得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一剪寒梅,雪裡飄香。一剪寒梅,情暖三冬。冰心片片飄雪意,梅花朵朵絡志堅。傲雪紅梅獨枝俏,寒冬飄香捧丹心。寒塘荷影情幽幽,踏雪尋梅覓雪魂。雪荷塘寒映月明,蓄芳清池待春發。

  一剪寒梅傲雪立,寒香冷月照清池。

  雪裡何須春信至,紅梅獨放一枝春!

您正在瀏覽: 一剪寒梅,雪裡飄香
網友評論
一剪寒梅,雪裡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