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不能自私!

愛不能自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在我身邊有一對夫妻他們都很相愛對方,家裡不是很富裕,但這兩夫妻過得得幸福。他們是自由戀愛的,男孩叫“咚子”女孩叫梅,那兩口子日子過得好幸福,好恩愛,旁人都很羨慕他們。咚子在家附近開了一家私營企業廠,梅就在家乾乾家務,日子還過得過去的。有一天,梅接到了一個電話,當那個電話響起,這個兩口子的命運被徹底的改變了。咚子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輛大貨車撞倒了,當梅忙到醫院時,看到他的模樣,一下就暈過去了。他的臉被撞的完全不像人了,撞得血肉模糊,當她暈醒來的時候,醫生叫她儘快的下決定。醫生說他還在昏迷中,不好去徵求他的意見,要馬上做開顱手術,梅問:“如果不開顱會咋樣?”“不開顱,他活不到今晚”她說:“馬上開吧,馬上開吧”醫生沒說話,她在醫院突然的叫了起來,“你們為什麼不開啊?為什麼?醫生快點做吧!只要他活着就行了”,醫生很冷靜的對她說:“如果手術不成功的話,他會成為植物人,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呀”梅聽了,一下子跪倒在地,“他會成為植物人?”梅坐在了地上一句話都沒有,回想着過去……“咚子,背着她在院子的跑呀!跑呀!在那一瞬間腦子裡全是美好的回憶…。”。她站了起來,跟醫生說:“馬上做手術,不管他變成什麼樣我都會依然的愛他的”。他們才結婚一年多,正享受在新婚的喜悅之中呢…唉!好景不長,不幸的事情在他們身上發生了……

  做完了手術,回到了家,他依然在昏迷中,梅天天都幫他洗衣服,端屎端尿,每次跟他換衣服她都是一身汗,因為他根本一點點自覺都沒有,全靠她細心的照顧。再怎麼說,男人身子重啊!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苦心不負有心人,他終於醒過來了,梅非常的高興,雖然他人醒了,但他的身體還是無法動。但他一句話都沒有說,擺着臉,他知道這樣下去不行,這樣對她不公平,他自己的心裡說不過去。他想出了一個辦法,他用過激語言想把她氣走,整天罵啊,講的話根本不相信是人講得出來的話。知道嗎?當他講出這些話時他的心就像是用刀捅的痛,她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我什麼地方做錯了嗎?你要這樣對我?”咚子的眼淚流了下來,他徹底的沉默了,他一直的沉默,什麼都不吃,嘴唇乾得張不開了,喂他水都不喝,最後,梅沒辦法了,自己喝一口水,向他嘴裡喂,他還是不張開嘴巴。一天一天的過去,她真的不忍心再這樣下去了,她問他:“你不是想讓我走嗎?如果我走了,你肯吃飯,我馬上就走”。他點了一下頭,兩個人對視着,他顯着毫不在乎的樣子,但他的心裡是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她收拾東西走了,她走後,咚子徹底的崩潰了,大哭了一場……

  咚子沒有什麼親人的,有時候門口的鄰居能端一點給他吃,他就這樣躺在床上一點點都不能動,沒有人去幫他洗,沒有人弄飯給他吃,沒有人跟他說話,有人說他是自找的,又有人說這才是真正的愛情,最後他還是為愛犧牲了自己……如果他不愛梅,就把她留在自己身邊,自己就不會死的那麼快,自己自私點會死嗎?不會,放棄也是一種愛啊!

  他在臨死前用嘴巴咬着筆寫下了這樣一句話:“梅,我罵你,我是想早點結束我不幸的命運,我覺得我活着,實在是太自私了。你知道嗎?我罵你時,我的心早已死了,梅——我愛你!咚子”

  陌景涵

您正在瀏覽: 愛不能自私!
網友評論
愛不能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