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笑辭悲迷

笑辭悲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生命是一段時間。我的靈魂隨時間列車的奔走,將要經歷不同的風景。縱然,身後的風景正在遠去,眼前的風景正在流逝,而遠處的風景又是不可預知。我對自己的生命能做些什麼呢?客觀地講,要在睜眼又閉眼之間改變現狀是難的。事情總是進行得太快。現在的終點就是下次的起點,我只能慢慢適應,慢慢改變未來。只因一切都需要時間。

  我為我沒有抓住逝去的時間悲過,迷茫過,有過痛徹心扉的經歷。但當大二的年輪迴到了起點,自己又畫了一個似圓非圓的東西。當悲傷再一次猛然襲來,我才發現,我最固的心理防線不是被它們沖毀,而是被“害怕”,被“害怕”所摧毀。我怕什麼?我怕就此一蹶不振,怕就此渾渾噩噩,怕回過頭來又是一地蒼白。這時的悲迷尚有青春可以補償。到數十年之後,我又如何面對這由怕而悲,由怕而迷呢?是苟活而負重,還是慷慨而了結?都不是我要的!

  “該出手了”!要不,真的是沒有迴旋的餘地了,只能等待時間將我就地正法。

  呵...那些曾經與我相伴而又催我落淚的悲與迷,今天毛要請你們離開!(但不是要你們去做毛的苦役!而是讓你們去做毛的酒師。你們把迷煉成夜杯,把悲釀成瓊汁,毛自會來取。)

您正在瀏覽: 笑辭悲迷
網友評論
笑辭悲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