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月色那麼美

月色那麼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已經是深夜了,仍然坐在電腦前,聽着卡農,看着自己博客里的美麗的照片,腦子裡邊輕輕的縈繞了一層淡淡憂傷。

  又是一個假期,不過這個暑假就是我在高中的最後一個暑假了,我想那肯定也是與你們一同度過的最後一個假期了。到那時,你我都會揀起包袱,各奔東西。曾經的那些花兒,都會漸漸消逝在茫茫的人海中,於是淡漠了記憶,化作一曲詠嘆調隨風飄散。

  這是將來的話了,而現在呢?花兒們似乎早早的散落了,飄灑在各自的世界里,於是我們都失去了那股濃濃的花香,唯有殘葉掛在枝頭。

  “月色那麼美,叫我如何是好”。今晚的月色真的很好,皓月當空,而我卻不知所措。當我看到精心栽培的花兒在風雨後漸漸地枯萎時,我開始覺得委屈,覺得憂傷。那是因為我的一時疏忽,使我的苦心被風雨所傷,而且傷得不可治癒。我開始追悔,可是這一切都是徒勞的;我開始挽回,可是為時已晚。於是我只有默默地守在花兒的身旁,用心地把它銘記,然後放在最靠近心的地方,永遠地封存起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想,花兒看到我的憂傷就會原諒我,可是你們呢,我的朋友們,你們會原諒我嗎?曾經一起笑過,一起鬧過,一起夢過的朋友們,你們還會回來嗎?曾經為你們遮風擋雨;曾經為你們驕傲自豪;曾經……

  似乎一切都已經成為一中過往,只為一個無心的傷害,讓我的花兒都凋謝了,讓我的朋友都散落了。我將會錯過這個最後的假期,錯過一起走過的最後的一年時光。錯過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那些曾經的夢也就只是夢一場吧,就當什麼都沒有發生,就當作花兒從來都沒有綻放過吧。很多時候我會躲在角落裡,看着你們的背影,走得老遠老遠的才出來,也許,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命運的迷幻朦朧色彩在於它的不可知,我將永遠無法知道會在下一個時刻下一處轉角邂逅怎樣的人和事。

  有的夢想,我們窮其一生,只是薄風或撲空。有的追求,生來就是鏡花水月,徒然地看着它一點點泯滅;有些尋找,穿過荊棘,卻發現它從來未存在過……

  我們走到雙腳發酸,走到彼此回頭望不到對方,才發現對方僅僅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匆匆過客而已。我們不可能越走越近,只能越走越遠。

  皓月當空,這麼美的月色,突然手足無措,一股憂傷漸漸襲來……

您正在瀏覽: 月色那麼美
網友評論
月色那麼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