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種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莫名的想你了。我原以為早已經把你忘記。思念卻像潮水般湧來,原來認為堅不可摧的心堤,居然如此不堪一擊。

  鼻子酸酸的,澀苦的水潤濕了眼角。

  心隱隱作痛。

  已許久許久不曾想你,沒想到想你的感覺還是這樣,還是這樣一成不變。

  思念是一種病,是一種無藥可救的絕症,我自以為可以免疫,自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當她襲來,如同悴不及防的流感,還沒來得及防備,我已被感染。思念是一種毒,是一種入口封喉的劇毒,對情感百毒不侵的我以為再不會心痛,當她隨風而來,酸澀的思緒決堤而出,早已麻木的心居然有了久違的些許痛楚。

  心,很痛。不知道是想你想得心痛,還是因為心痛而想起你。

  三千多個日夜。

  十年的時間。

  十年後的今天,我居然還會因為想你而心痛,好奇怪的感覺。

  撕開錫箔紙,盒內的20支煙排列整齊。

  打開心門,對你的思念卻無法整齊排列。

  已好多年不曾吸煙,笨拙地點燃一支煙,靜靜地點燃對你的思念。心坎內早已沒有你的蹤跡,深深地吸了一口,讓煙在肺里回蕩,徐徐吐出,想讓對你的思緒,隨風飄逸,逸散在這迷茫的空氣中,你卻滯留在了我的肺里,留在了離我的心最近的地方。

  咳,咳!我咳嗽了。是因為許久不曾吸煙,還是因為你留在了我的肺里。

  你模糊的樣子,在我面前逐漸變得清晰。

  當緣分停靠在某個角落,不再呼嘯出任何奇迹時,你我的情感是假,假到我在十年後的今天也無法忘卻。

  遠在他鄉的你,一切可安好?

  閑暇時,是否會憶起你我並不浪漫的往昔?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一種病
網友評論
思念是一種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