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思念是一根纏繞的藤

思念是一根纏繞的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思念是一根纏繞的藤

  思念是一根纏繞的藤,糾葛纏繞,雖然縱橫交錯,卻理不清。有時,思念遠遠,有時思念輕輕。

  歲月像一條長長的河流,帶來歡笑,沖走憂傷,重複這世間的滄桑,延續着世間的輪迴,輕輕飄起的,是生活對世間無情的嘲諷,慢慢落下的,是世人對生活的無奈。一生嚮往的美好,延續在了骨髓,落寞在了衝動。是誰給思念插上了飛翔的翅膀。是誰任思念敲打自己的心扉,飄飄洒洒的雨絲中,思念模糊了雙眼。

  有時,思念是一種淡淡的品味,留在心間的是一縷清香,愛在心中殘存的一瞬間,思念激起了無數漣漪,慢慢飄灑,無限延遲,丟不掉,去也撿拾不了,思念就像烙印,深深印在了心底。有時,思念就像微風拂過的湖面,雖然輕輕,卻也是盪起了漣漪無數。深埋心底的那一份情,卻也是欺騙不了自己。

  沒有你的日子裡,茶不再香,酒不再濃啊,反覆敲打自己的是那麻醉的衝動。酒,真的可以讓自己忘卻嗎?我笑,相思反而更濃了。茶真的可以解酒嗎?我再笑,笑自己,明知思念比茶濃,比酒深,卻又無端欺騙自己。

  曾經把思念打包進了行囊,想要追隨你的腳步,卻無奈折返,不想打擾你平靜的清修,曾經把思念當做人生旅途那一隻隨風搖曳的風箏,卻找不到那手中牽起的線。

  自嘲自笑中,思念還是那絲絲纏繞的藤,綠葉掩蓋下,那錯落的糾纏,才是最好的表達。

  ______作者藍心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一根纏繞的藤
網友評論
思念是一根纏繞的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