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是一杯蝕骨的酒

思念是一杯蝕骨的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總以為告訴自己堅強就可以不再回憶;總以為告戒自己理智就可以忘卻記憶;總以為忙碌就可以沖淡思念;總以為時間就可以帶走思念…

  然而,思念卻是一種長駐於心的情愫。

  才下眉頭,又上心頭是它的髓,為伊消的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是它的形。日久天長,它慢慢的,悄悄的銷蝕着你的靈魂,終於它徹底地進駐佔領了。

  思念是一瓶陳年的釀。

  突然覺得所有纏綿悱惻的歌曲是為你而唱,所有美麗雋永的文是為你而寫,這些歌和字瓦解着你的堅強和理智,終於,它們滲透進了你的每一寸肌膚。

  思念是一杯蝕骨的酒。

  看到和她相關的東西,我會想念;和友人聊天正歡,突兀的會“斷片”,我會回想;甚至,見到和她相似的面容,你會驚恐的發現,你有想去撫摸的慾望…思念,充斥了我所有的世界。

  思念,融化了我的身體我的靈魂我的物質我的精神我的一切,我感覺我似一葉枯葉,在思念這個汪洋中飄飄蕩蕩無定所,而這葉枯葉也快被徹底銷蝕溶解掉了。

  思念,實在是美麗的罌粟花,讓我沉醉而迷失,讓我流連而往返,讓我燦爛。

  我,為什麼要有思念?

  我,明明知道思念是杯毒酒,為何還要去飲它?

  是因為,思念,實在是一種很豐盈的情態,是人類最美麗的情感,是愛情最堅貞的表現,是友情最濃烈的描述,是生命中最靚麗的風景。

  我願在思念中長醉不醒!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一杯蝕骨的酒
網友評論
思念是一杯蝕骨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