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是一種美麗的痛苦

思念是一種美麗的痛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都年輕過,都經歷過年少輕狂,經歷過心中那份湧起的躁動,青春就離不開讓人煩躁不安,讓人心緒憂鬱,讓人吃不好睡不好的那份愛。哪怕青澀,哪怕幼稚,哪怕衝動,哪怕失去,只要愛過,就是美好的經歷和回憶。多少年過去都不會忘記,深深地長在心裡,像兒時那棵老孤樹,永遠長在心田葉茂常青。

  我自小就敢愛敢恨,愛冒險,所以總是讓鄰家的小姐姐擔心,我喜歡下水她怕我淹着,嚇得直哭要告訴媽媽,嚇得我趕緊上岸,給她採花,編製花環送她,哄她不讓她告訴媽媽,她一笑很好看,像帶露珠的花朵,清爽鮮艷。

  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寫作業,一起挖野菜,割豬草,一起去參加外出考試,我們倆成績都很好,哪回都是數一數二的,老師很喜歡我們,我就是范點小錯誤,老師也不太深說,我有點小驕傲,她就在沒人時用話點我,勸我驕傲會使人退步的,別辜負了老師的厚望。 兩家大人都逗我們,說長大了就讓她嫁給我,我傻傻地笑着,看到她的臉紅紅的,像盛開的花朵,嫵媚動人。

  在我們快畢業時,她家搬走了,搬到南方老家去了,走的頭天晚上她找到我,送我一本普希金的詩集,還有一本外國小說【一個男子漢】,告訴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世界。真誠做人,厚道做事。我們坐在村頭的小橋邊,默默無語,望着天上的彎彎月亮,數着星星,就着朦朧的月光,看見她的眼裡全是淚光,在春寒料峭中,顯得那樣瘦小。

  我脫下外罩,披在她發抖的身上,一直坐着,靜靜地坐着,多想坐到天荒地老啊。那份青梅竹馬的愛,愛的那樣純凈,那樣的簡單,沒有喧囂,沒有多餘的表白,在這小草吐綠的初春,在這萬物復蘇的春天漫步吧。

  她走後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默默無語,好像少了許多東西,思想一片空白。留下我一個人數星星,看月亮,讓我很害怕黑夜。一直到收到她的來信;;‘想念的浪子,你還好吧,聽說我走後你一直消沉,我很不放心你,我們自幼一起長大,情深意切,形影相隨。但是,隨着我們的長大,生命中會遇到很多人,可在最痛苦的時候,最失落的時候,能有幾個人會在你的身邊,與你相依,緊握你的手。當你老了頭髮白了,就會懂得我在意你是對的,愛是患難與共,愛是與愛無爭,多少失落多少無奈,因為堅持愛才更加絢麗多彩。愛的季節是歡樂的季節,不該有憂鬱和悲傷,雖然我們人沒在一起,可心依舊念着彼此,當我踏上這片土地,心和陽光擁抱在一起,世界因童話而純凈,世界因愛而溫暖,世界因為有你,才更加孤單,思念是一種美麗的痛苦,還帶着一絲絲甜。就讓大愛在春天裡行走吧,愛在相逢時,也在別離時。這樣的日子,每一天都是鳥語花香’。多年以後,我在工作時,也總是想起過去那段時光,真的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一種美麗的痛苦
網友評論
思念是一種美麗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