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娶了一個富家女

娶了一個富家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娶了一個富家女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貧富差距大,

  教我如何愛她

  7月,我與劉虹告別了承載我們愛情四年的大學,來到江西第二大城市贛州。

  當劉虹帶着我來到位於水南的家中時,我的心裡開始打退堂鼓了。劉虹家在一座綠樹蔥蘢的小山之下,是一座四層高的超級豪華別墅,別墅的後花園里有網球場、游泳池。站在別墅門前的古銅色大理石台階上,極目望去是一條綠樹掩映的大道,感覺宛若法國巴黎凡爾賽宮。

  我母親曾經對我說過:“以後娶媳婦,不要娶家庭背景太好的,要講究門當戶對,這樣才能保證你做男人的尊嚴。”

  我出生於贛北的農民家庭,到現在父母還停留在土裡刨食的農耕生活中,貧富差距如一座大山壓在我心坎上,面對現實,誰也瀟洒不起來。

  劉虹的父親對我印象還好,每天茶餘飯後都要我陪他到後院散步。劉虹的母親,對我並不客氣。吃飯時,我的右手緊攥着筷子,食指挑起已成習慣,她就會用筷子在我食指上敲一下:“多沒有教養,食指尖尖指上天,多不雅觀,我們家可不是下里巴人待的地方。”

  我打電話把在贛州所發生的一切告訴母親,母親說:“兒呀,你還是回來吧,我們要有自知之明,什麼樹結什麼果,什麼燕飛什麼人家,誰讓咱們家窮呢?跟着他們家,你可以享受暫時的榮華富貴,但誰能保證天長地久?”

  母親的話讓我堅定了離開劉虹的決心,我要忍痛作別四年的愛情,讓自己與劉虹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歸宿。

  深夜,當我把自己的決定告訴劉虹時,劉虹霎時花容失色,她哭着說:“你為什麼這樣狠心,難道你已經不愛我了嗎?難道我做得不對嗎?”

  看着劉虹如梨花帶雨,我的心也碎了。我囁嚅着說:“虹,難道你沒有發現,我們的家庭存在極大的差別,我很難融合到你們這個高貴的家庭里來嗎?難道你沒有發現你母親對我們的戀情持有一種世俗的輕蔑嗎?我受不了!”劉虹淚眼蒙蒙地說:“你算什麼男子漢,你自己先被世俗擊倒了,難道你就不想設法改變嗎?算我看錯人了。”我無語,心裡泛着一陣辛酸的味道。

  捫心自問,我這樣離去,其實是愛情對現實的叛逃,這可以解脫我自尊的負累,卻給劉虹帶來沉重的傷害,對她是不公平的,是殘酷的。沉吟許久,我對劉虹說:“你可以答應我的要求嗎?”劉虹含淚點點頭。

  愛情捍衛戰,

  就是讓她做我的糟糠之妻

  愛情要保鮮,首先就要有一個平等的起點,地位與財富的失衡將導致愛情的嬗變。我必須實施我的改造計劃,將劉虹打造成我的糟糠妻,於是我對劉虹說:“我有三個條件,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一是我們都不到你父親公司上班,自己創業;二是結婚後,我們從你們家搬出去,到外面租房住;三是不向家裡要一分錢。”

  劉虹不解地看着我,眼裡充滿疑惑,但看着我堅定的眼神,她只好點頭同意。

  年底,我與劉虹在海天大酒店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不久,我與劉虹用東拼西湊的3萬元錢,在健康路成立了個廣告公司,我們的生活開始步入正軌。

  婚後不久,我要求劉虹儘快兌現自己的婚前承諾。在一次晚飯時,劉虹說:“爸,媽,我們決定搬到外面去住。”岳父抬起頭,驚訝地問:“為什麼,難道這裡住得不舒服嗎?”

  岳母不悅地看着我:“還不是你出的餿主意,我女兒從小到大可沒吃過什麼苦。”我的臉倏地紅了。岳父對着岳母咳嗽了一聲,說:“你懂得什麼?年輕人鍛煉鍛煉也是應該的,否則我們百年之後,他們怎麼辦呀?難得他們有這樣的決心,我們成全他們吧。”岳母撇撇嘴,答應了。

  我們很快就租了一套70平米的二居室,步入我們無拘無束的二人世界。這裡儘管條件簡陋,但我卻感覺到是我們快樂的天堂。搬進來的那天晚上,我與劉虹好好在那張大床上纏綿了一番。

  我們還商定,我在公司處理公司主要業務,劉虹管理財務,打理家裡的一切家務。劉虹像模像樣地繫上了藍圍裙,開始在客廳與廚房穿梭着,搞衛生,做飯菜。但劉虹從小就沒有做過飯菜,第一天,劉虹做的菜太淡了,我吃着臉上不禁出現一種痛苦的表情。

  我說:“這菜連豬都嫌,虧你還做得出來給人吃。”劉虹霎時淚水就流出來了,她站起來大聲說:“本小姐從來都沒有侍候過人,累了半天竟然得到這樣一句話,本小姐不幹了!”說著便跑到卧室蒙頭大睡。

  第二天下班回來,我發現鍋是冷的,水是冷的,衣服在盆里散發著餿味,客廳里果皮、紙屑滿天飛。在卧室,劉虹卻依然蒙頭睡着,一副不理人的樣子。我只得跑到樓下的超市裡買了一桶“康師傅”來吃。

  第三天,下班回來,剛進門,我便發現岳母雙手叉腰站在客廳中間,她厲聲說:“你看你,這日子怎麼過得一團糟,這還像一個家嗎?我早就說過你們倆是不相配的,可死老頭子就是不聽,還有你——”岳母指着劉虹說:“要是過不下去了,就離婚,給我回家去,趁年輕,讓老媽給你挑一個好的。”說著岳母哭了起來。我站在門前不敢吭聲,劉虹抱着岳母哭着說:“都是我不對,是我沒有做好家務,誰叫你女兒這麼笨呢?”母女倆哭成了一團,讓我這麼一個大男人無地自容。

  晚上,我擁着劉虹說:“都是我不好,我的脾氣太臭了,那天不應該凶你。”劉虹蜷在我懷裡,說:“誰叫我這麼沒用呢,連自己的男人都服侍不好。”我吻着她說:“我相信我老婆是能幹的女人,一定可以做得更好,讓我們慢慢來吧。”擁抱着可憐兮兮的劉虹,我的心裡不是滋味。

  有一天,我看到那盤本該黃燦燦的小炒魚已經變成黑乎乎的了。我還是高興地舉着筷子大嚼:“不錯不錯,有特色,以後這道菜可以叫做贛南小烤魚。”劉虹聽罷,眼裡就有淚水溢出來,她說:“你老婆這麼沒用,連飯都不會做。”我拍拍她的肩說:“不要緊,你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從此,劉虹經常去書店買來居家菜譜的書籍,精心布置我們的小窩,力求給我一個溫馨浪漫的家居空間。很快她便可以做出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好菜來。特別是她做的“四星望月”頗具特色,四個清爽的小菜,包圍着一個噴香的粉蒸肉,沒有動筷子就會讓人口水滴下來。

  一個星期天,岳父岳母來到我們家,劉虹那一桌子菜,吃得岳父眉開眼笑,吃得岳母自嘆不如。岳母摟着劉虹說:“我的好女兒,你受苦了,但媽媽高興,我的女兒已經長大了。”岳父蹺着大拇指說:“我女兒能幹,像我,呵呵。”

  千金小姐劉虹,在我的“恩寵”之下,慢慢的變成了我的嬌媚糟糠妻。在公司,劉虹也是我的得力助手。她還具有極強的親和力,和公司幾個設計人員打得火熱,儼然是一家人,從來就沒有什麼從屬之分。公司里的氣氛活躍,許多好的廣告創意就在這種輕鬆的氣氛中冒了出來。公司的業務迅速上升,很快,我們公司有了60多萬的盈利,我們公司設計的電信廣告,還在中國廣告設計大賽上得了一個創作銀獎,我們公司慢慢有了名氣。

  危難時施救,

  我成了主心骨

  一天晚上,岳母在電話里說岳父重病,已經住院了。我們立即趕到醫院,當醫生告訴我們岳父得的是心肌梗塞,要長期住院治療時,岳母急得哭了:“怎麼辦呀?這公司怎麼辦呀,誰去打理?”岳父的公司是贛州最大的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現有6個項目正在加緊施工中,龐大的劉氏集團不能一日無主呀!岳母無助的目光徵詢着我的意見。我不置可否。岳母搖着我的手說:“阿剛還是你行,老頭子平時最看重的就是你,你接手管理公司的事務吧,好不好?就算媽求你了。”

  我將自己的廣告公司全權交由劉虹管理后,來到岳父的騰達實業公司。這是我來贛州第一次踏進岳父公司的大門,當我進入富麗堂皇的辦公大樓時,我才感覺到岳父的事業是多麼的輝煌,心中不禁對他非常敬佩。一時,我忙得一塌糊塗,白天在公司處理日常事務,到工地督促工程進度。晚上到醫院照顧岳父,並不失時機地向他請教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彙報當前的工作進展情況。

  3個月後,岳父出院,6大工程已經接近尾聲,公司開發的樓盤賣得火爆,他對我說:“我的眼睛沒有看錯人的,當你與劉虹搬出去住的那一刻,我就感覺到你是一個有骨氣的男人,我相信,我們的劉虹跟着你是不會吃虧的,你可以改變她,更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你的倔脾氣很像年輕時的我。”

  當我再次走進岳父家時,岳母笑得和藹可親,我與岳父在客廳里說事,他們母女便鑽到廚房忙活了。我與岳父相視一笑,岳父的拳打在我肩上:“你小子有種。”我說:“還不是跟您老學的!”岳父便爽朗地大笑。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劉虹悄悄告訴我:“我有一個禮物送給你。”我環顧四周,不見她的禮物,她拍着自己的肚皮說:“別找了,你的禮物在這裡。”我才知道我要當爸爸了。我高興得緊緊擁抱着她,親吻她,幸福在我心裡一浪浪涌動。其實,貧富差距並不能阻止幸福的到來,只要我們不被世俗所吞沒,敢於在生活中不斷拼搏,超越自我,幸福就會如期而至。

您正在瀏覽: 娶了一個富家女
網友評論
娶了一個富家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