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秋天的海

秋天的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那夜,我走了很遠,回來的路因我的徘徊變得更遠。一個人在街上漫步,我感覺深深的孤單。回憶一遍一遍地上演,我劇烈地疼痛。我把餘下的記憶揉碎,覺得悲哀。覺得我最信任賴最仰仗的東西背棄了我。我盡全力在牆上打了一拳,我期望牆上能出現一個洞來容納我的失落,但結果是我心裡某處堅固的東西轟隆隆塌陷。

  我猛地從牆上跌落蹲下,獃獃的看着地面,眼中凝結着我不曾有過的霜凍。那團霜凍化成淚洶湧而下。

  你走後,我的睡眠變得簡短而可怖。我把全部清醒半清醒甚至不清醒的時間都消耗在一些瑣事上,我不愛這些瑣事,但我需要一種手段奪回思念在我心裡佔據的失地。我想頹廢,但是我不敢,我怕頹廢的閑散,閑散時那揪心的痛。

  當初,你不顧一切地跟我在一起,不顧一切的對我好。現在要結束這段感情,你仍是不顧一切。你從來不顧忌不考慮是否會被傷害是否傷害,我從中得到過充盈的幸福,也得到了應該的傷痛。

  你根本沒變過,我只是在你的初始狀態里糊塗地揮霍着有限的過程。這一發現讓我想哭,卻沒有了淚。晚秋的風已有了冬天的意味,我靠牆站起卷着身子,望着遠處光禿禿的樹想:它的風華去得好快,這一年也去得好快。

  我的眼發燙,但始終沒有哭出來。

  你的短信到了,那是你寫給我的最後的一條短信。那條消息已不在了,但我永遠也忘不了信中改變我的一些話:我想我已經不怎麼需要你了。每當這個時候,總是想起那些傷,你回到了起點,我卻回不到開始。我們分手吧。也許這樣就不必擔心什麼了,把彼此存下的一點眷戀深埋,繼續下去,我也遲早要被置換.......謝謝。對不起,親愛的。

  我深感悲哀,為自己。我平靜的刪除了所有的消息。忍着淚,不哭,仍是我的原則。你說的這些話,在我沒有你的獨立生活里,成為聖經。

  我不再刻意地不去想你,對你的思念,化作我的世界里四分之三的海,波瀾壯闊,深不可測。

  我只覺得眼前茫茫然除夕夜般的暗,有許多臉孔閃爍如遠方飄渺的焰火,想起是誰說過的:我們這樣迷惘,是因為年輕嗎?

  晚鐘悠悠飄來,我突然覺得前所未有的累,雙膝一軟,跪倒在地上,淚如雨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海
網友評論
秋天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