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江湖”智斗“小嫩瓜”

“老江湖”智斗“小嫩瓜”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經常坐在電腦前跟鍵盤叫勁,屁股都長出了痣瘡。所以,我每天下午都要到外面去溜一溜。一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二是舒筋活骨。屁股生瘡是小,要是胳膊腿再就了筋,我這一百多斤可就糟賤了。

  這天下午,我溜達到長虹公園裡。天寒地凍,公園裡連個耗子都沒有。我一步三搖,踩着鼓點兒“嘭嚓嚓”,想着回去之後寫點什麼呢?午後公園找耗子?

  我正走着,一個賊眉鼠眼,齜着兩顆大板牙的小夥子不知打哪躥了出來,“嗷”地一聲叫,嚇我一大跳,我還以為從天上掉下一個耗子精呢!小夥子手裡拿個黑色錢包,往我面前一舉:“大哥,這錢包是你掉的吧?”我上下打量幾眼小夥子,心說,兄弟,你別跟我來這套,你這套我懂,我要是承認這錢包是我掉的,他准找我要“感謝費”,我把錢給你,打開錢包一看,裡面一分錢都沒有。或者,當我把錢包裝進口袋之後,會有第三者躥出來,說錢包是他的,里有多少多少錢,打開錢包一看,裡面的錢不見了,讓我如數賠償。這種把戲,我穿開襠褲那年就玩過,現在你想跟我玩,那不是龍王爺面前賣自來水嗎?我沖小夥子微微一笑,拍拍小夥子肩膀說:“兄弟,你好運氣呀,這錢包不是我掉的,祝你發財!”說著,便晃着腦袋往前走。小夥子在我身後“滋”的一聲,估計是對我咬牙切齒呢。

  我正為自己沒有上當受騙慶幸,一個小姐甩着屁股就跑了過來,說話連呼哧帶喘:“大哥,你剛才見沒見一個黑色的錢包?那是我掉的!”瞧瞧,找錢包的來了不是?多虧我沒接那錢包,我要是接了,這不麻煩了嗎?我用手往身後一指:“黑錢包啊?看見了,讓一個大板牙撿走了,你快追去吧。”小姐四下看看:“哪有大板牙呀?我看你板牙就不小,我的錢包就是你撿的!”說著,小姐叮啷噹啷就往我身上蹭。我一邊閃轉騰挪,一邊尋找那個小夥子,可哪裡還有小夥子的影子?我向小姐指天發誓,我要是撿了她的錢包,我就變成耗子!小姐把眼一瞪:“你變成耗子,你就是變成蛐蛐我也不管,你要真想證明你沒撿我錢包,就讓我搜身!”

  看着小姐那猴急樣,我突然一拍腦門:明白了,這小姐跟那小夥子是一夥的,我要不讓她搜,她准跟我撕扯,我要是跟她扭到一塊,她准大喊“來人吶,救命啊”!那樣,我可就跳到水缸里也洗不清了。沒辦法,我只好舉起雙手:“那好吧,你搜。”小姐拉開我的羽絨服開始渾身上下搜,就差把手伸進我的褲襠了。搜了半天,錢包沒搜着,搜出一張銀行卡。我這人有個毛病,身上從來不帶錢,今天要不是老婆讓回去的時候捎點東西,我連銀行卡也不拿。小姐舉着銀行卡說:“這張銀行卡跟我的一模一樣,你還有什麼話說?”我沒話可說,要是都在一個銀行辦一種卡,那卡當然一模一樣。我急得直跺腳:“土地爺作證,那卡絕對是我的。”小姐點點頭:“那好,這卡上有客服電話,我打電話問一問,一問就知道是誰的。”說著,就拿出手機撥通了電話。小姐把手機交給我:“你跟銀行說吧,他們要說卡是你的,我就把卡還給你。”

  我接過小姐的手機,電話里傳來一個男聲,我一聽就是剛才滋滋怪叫的耗子精,那傢伙上來就問我銀行卡密碼,我“嘿嘿”一笑,又是小孩玩尿泥的把戲,我把密碼告訴你,那小姐趁着打電話的機會把卡調個包,把個沒錢的卡給我,回頭你們拿着我的卡去取錢,你們還是蒙別人去吧。我沒理耗子精,關了手機,突然大叫起來:“呀,這不就是我前兩天丟的手機嗎?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小姐,謝謝你把手機還給我!”說完,我把手機往口袋裡一裝,拔腿就走。

  小姐一看,一個箭步就躥了過來,用力過猛,小細腰差點“咔嚓”一下撅折嘍。小姐拽住我:“大哥,那手機是我的,你把手機還給我。”我拿出手機:“這手機是你的?怎麼可能?你等我給手機銷售部打個電話。”小姐開始在我面前搖上了尾巴,搖得我渾身上下直痒痒:“大哥,對不起呀,我錯了,我是一個貧困大學生,因為交不起學費,才幹了這個,你把手機還給我吧,我把卡給你。”我實在受不了了,一把奪過銀行卡:“貧困大學生也不能幹這個呀,真缺錢說一聲,三百五百的我還不在乎,我在希望工程那管着三四個貧困學生呢,你干這個,我要是報了警,大學還不把你開除啊?”說完,我把手機還給了小姐。

  小姐把手機放進口袋,突然一伸脖“噢”地一聲叫。我嚇了一跳,怎麼回事?要死啊?我身子一傾,剛要拉她,她突然撲到我懷裡,把我死死地抱住了,高一聲低一聲地唱了起來:“大哥大哥你好嗎?大哥大哥……”我趕緊往外推她:“行了行了,別唱了,再唱耗子全出來了!”我的話音剛落,那個耗子精真就躥了出來,一把將我和小姐分開,揪住了我的衣領:“好啊你,敢對我女朋友非禮!”我頓時手足無措:“兄弟,你誤會了,我沒有,是她……”小姐一看來了救兵,唱腔變成了哭腔:“就是他,非禮我,唔……”呵,這兩個騙子真是厲害,一計不成又施一計,就這麼一會兒,這兩個傢伙一個套接着一個套讓我往裡鑽,我躲過了兩個套,最後這個套兒還是沒躲開。

  小夥子敲着兩顆大板牙:“現在你有兩條路可走,一條上派出所,一條掏錢了事。”我一想,上派出所應該是上策,可到了派出所又能怎樣呢?我能拿出證據來證明這兩個人是騙子嗎?我拿不出證據來,這兩個人倒打一耙,弄不好我就得被關上半個月。掏錢了事,我身上沒有錢呢,只有一張銀行卡。小夥子“嘿嘿”一笑:“我看得出你是個老江湖,不過老江湖也鬥不過我們這小嫩瓜,上派出所沒你好果子吃,你最好是掏錢了事。”我把銀行卡掏出來:“兄弟,我身上沒帶錢,就這一張銀行卡,上面有1000塊錢,要不你拿去,密碼是123456,如果你覺得錢少了,我給家裡打個電話,讓人送錢來。”說著,我又把手伸向口袋。小夥子奪了我的銀行卡,又從我的口袋裡摸出了手機,看了一下:“行了,卡跟手機都歸我,你走吧。”說著,拉起小姐一溜煙跑了。我在後面向他們揮手:“二位,慢走啊,不送啦!”

  他們哪裡知道,我告訴他們的銀行卡密碼是假的,那個手機也是朋友送我專門對付小偷的手機模型。回去的路上,我到銀行把卡掛失就萬事大吉了!小嫩瓜還想斗過老江湖?欠點兒火候吧?我吹着口哨,跳着慢三步,“嘭嚓嚓”、“嘭嚓嚓”出了公園。

您正在瀏覽: “老江湖”智斗“小嫩瓜”
網友評論
“老江湖”智斗“小嫩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