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見到表姐了,一切很熟悉,一樣的脾氣,一樣的善良,一樣的安全,跟她在一起很舒服。

  表姐是漂亮的。老姐生來膚色白皙,眉目清秀,是很討人憐愛的那種。我讀書早,跟表姐在一個年級上學,總是跟在一起,別人總問我們是不是雙胞胎。小小的我知道,他們這樣問絕非是我們長得像的緣故,心裡只是隱恨,但也很榮耀。就因為漂亮,老師和同學們都喜歡親近她,我也有幸跟在一起蹭蹭光,受到多一些的關注。在初中住校時,我們一起住過一段時間的宿舍,後來又一同搬到一親戚家,離學校有一條街的距離。每每碰到晚自習停電時,好心的老師會讓男生送我們回家,那些男生也會自告奮勇,主動英雄護美,但這些男生在送歸途中總會頻頻搞怪作惡,害我們一路的奔跑和驚叫。現在想來,那也算是一種對異性好感的另類表達吧。大概是初二吧,漂亮的表姐就收到了情書,緊張的她當然是慌忙拉我到教學樓的拐角處尋求解決辦法。雖然不知道我們當時是怎麼處理的,只記得表姐慌亂的表情和不可與外人告之的一再叮囑。現在,我們還會經常提起這件事,只有美好與怡笑。

  表姐也是賢淑的。表姐有一個弟弟,在家裡排行老大。自小表姐就很有主意兒,性格也比較倔強,但表姐卻是令人信服的。因為生在農村,又是老大,自然會有較多的事要求去做。不管是起早洗衣還是放學后回家做飯,上山砍柴,農忙時還有抽秧割稻什麼的,表姐是樣樣要做,也樣樣不會含糊。只是因了我是家裡老幼,家務事有爺爺奶奶頂着,農務事有父母和三個哥哥扛着,我呢就成了被照顧的對象,幾乎沒什麼事要求去做的,對此,表姐一直耿耿於懷,沒少在她父母面前抱怨,說為什麼妹妹就不用做這做那的,但抱怨總歸只能抱怨,事兒一樣沒少做,對我也依然十分照顧。記得上初中時,我們有一段時間是騎自行車跑學,中午帶菜在學校食堂打飯吃。因為我家住得較遠些,表姐每天早上必等我一起上路,下午放學后又一起回家。多少次表姐騎着她家的自行車費勁地載着我行走在早晨或黃昏的村路上;多少次在放學的途中表姐在路邊拔蘿蔔、扯花生與我分享;多少次表姐與我共享她帶的午菜。及至長大后,因為表姐參加工作早,而我仍然在求學,不管她在哪裡工作,在學校放假期間,我必會跟隨着去玩,對我,她總是熱烈歡迎,悉心照料,一如小時候。

  表姐又是幸運的。初三的時候,表姐就不願再讀書,隨後跟隨打工大軍南下務工。大概一年不到吧,因水土不服,她又不得不撤回老家。那時很少有女孩在家裡閑着的,最終在親戚的介紹下到剛開通的高速公路汽車旅館找了份服務員的工作。從走近高速路后,表姐便與路結緣。憑着她的聰明勤奮和快樂寬容,幾經周轉,表姐成為高速公路一站所的票管員,並與一同行喜結連理,落戶省城,還添了一個漂亮寶貝。最近,聽說表姐的第二套住房已裝修完畢,一切都還好。相對大多數農村女孩子來說,無疑,表姐是幸運的。

  願表姐一路幸福地走下去。

表姐 範文推薦:

  • ·致表姐
  • 您正在瀏覽: 表姐
    網友評論
    表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