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飛蛾撲火的另一種詮釋

飛蛾撲火的另一種詮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飛蛾撲火代表什麼意思,很多人都清楚吧,而且他一直被用來形容愛情,很多人都覺得,為愛飛蛾撲火很瘋狂,是一種敢愛的勇氣,但是,我始終覺得飛蛾撲火的愛情很傻,一直不屑於它。下面,我來講一個不一樣的飛蛾撲火的故事吧,也許你會覺得我說的有道理。

  從前有一隻可愛美麗的飛蛾,她有着活潑的個性,又不失堅強自立,所以倍受欣賞和關愛。它路過山,山會對它微笑,它路過河,河會為它唱歌,甚至連風,吹過它的身旁,也會回眸一撇,深情的看看它。它就在這樣的關愛和欣賞下,快樂的生活着。但是它的個性裡面有一種不安定的東西,總是促使它,喜歡嘗試很多有挑戰的事物,想要征服所有不能得到的東西。

  有一天,飛蛾路過一團篝火,遠遠的它就看到篝火的絢麗,火紅的顏色,溫暖的氣息,深深的吸引了這個貪玩好奇的飛蛾。它不知不覺的慢慢的飛向他,想要去接近他,擁抱他,感受那份暖暖的味道。但是它卻發覺,越是靠近篝火一步,自己的身體就會有些痛和燙的感覺,讓自己非常的不舒服,當它堅持着馬上就飛到篝火的懷抱的時候,它實在忍受不了這種熱了,像是馬上要燃燒掉自己一樣,飛蛾猶豫了,原來篝火,只有在遠遠觀望的時候,才會散發舒服的熱量,讓你感覺溫暖,一旦靠近,他就會吞噬你,燃燒你,讓你化為灰燼。於是,飛蛾決定飛回去,不再靠近篝火,只在適合的距離,慢慢欣賞篝火的美麗,享受他帶給的溫暖,飛蛾覺得這樣比被篝火吞噬,燃燒了自己,失去生命更加有意義。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我要表達的意思,大家也應該很明白了吧,飛蛾撲火固然美麗浪漫,甚至讓人佩服那種勇氣,但是這卻是要付出生命的代價才可以換來的,如果生命都沒有了,怎麼還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得到想要的愛呢 既然有時候,有種愛像篝火,只可以遠觀而不可以靠近,那何不就在遠處遠遠的觀望,把他當做風景去欣賞呢?

  愛不一定非要擁有,欣賞也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的另一種詮釋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的另一種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