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回憶從前,長大的孤單

回憶從前,長大的孤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總是過的那麼快,長大了,卻感覺越來越孤單,小時候的那種感覺彷彿消失了一樣。那時沒有電腦,沒有形形色色的娛樂,卻感覺還么充實那麼開心。如今,長大,自由了,卻好象丟失了什麼,永遠找不到了。

  以前的時光,沒有電腦,只有那好象寫不完的作業,每天都喜歡快點寫完作業,出去完那麼一會會也好。大家在一起玩是那麼的快樂,都離得很近,總是在周末相約遊玩。足球,羽毛球,雖然簡單,但是每個人臉上都有那燦爛的笑容。學習很辛苦,但大家玩的時候卻全忘記了,覺得很開心。也許年幼時不懂,覺得這就是快樂,這就是幸福,沒有作業,沒有學校,痛痛快快的玩一場,就足夠了。

  現在的時間,有電腦,沒有作業,卻始終找不會當年的感覺。見面也少了,以前習慣用電話也逐漸變成了,MSN,短信等方式,是方便,是快捷,可是感覺缺少了什麼嗎。看不見對方那種熟悉的臉龐,也感覺不到對方的語氣,取代的只有那隻字片語。大家都忙了,時間少了,聚會取代了以前的玩耍,好久才聚一次,沒有痛痛快快大汗淋漓的踢一場足球,卻只是面面相覷的坐在一起吃一頓安靜的晚餐。也許是長大了,又也許是沒有時間了,以前的那種快樂,那張真正的笑臉卻很難再浮現了。更多的是在工作,在進修,在回憶以前那段快樂的時光。而現在,沒有作業,沒有壓力,為何經常感到空虛,感到寂寞,只是因為長大了嗎,長大了就越來越孤單嗎?

  以前,多麼怕老師,多麼怕開家長會,感覺學校的生活是那麼枯草,那麼乏味。每天都是語數外,考試的擔憂,老師提問不會怎麼辦。好多作業,做不完怎麼辦,不會做怎麼辦。每天都想着沒有作業的日子該多好,多麼希望長大呀,長大自由了,沒有人管了。小時候很多人都想過吧,如今呢?

  如今,離開了學校,長大了,自由了,應該開心才對。可是感覺缺少了什麼,那以前的那份感覺。不會有考試,也不會有作業。壓力是少了,可是空虛了,孤單了,再也回不到從前了。不會再和同桌說,借我抄下作業,也不會有三八線。不會再聽到老師嚴肅的批評聲,不會再和同學在課間打鬧,不會再有考試前那緊張的氣氛,不會再有學校的各項活動。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逐漸淡出記憶。以前我們厭倦學校的每一個記憶,如今卻只能變成美好的回憶,再也回不去了。曾經厭倦的,變成我們曾經的快樂,如今,已經逝去了,只留下那份淡淡的憂傷。

  從前老師說,等你們長大了,會想到從前的學校的。那時的想法,怎麼會呢,恨不得快點離開學校,快點長大。現在才明白,以前的自己那幼稚的想法,每次一個人走在大街上,看到背着書包的學生,從回想起自己是學生的那個時代,那個曾經說著辛苦,萬惡的地方,如今卻變成那珍貴的記憶,永遠埋藏在心中。

  越長大越孤單,不得不帶起那偽裝的面具,人前,堅強,自信,人後,脫下那張面具,空虛,孤單襲上心頭,想念以前的日子,以前在學校那段日子,雖然辛苦,但是卻很精彩。如今,卻再也找不到以前那種感覺,再也看不到那一張真正快樂的笑臉。誰也不能改變那一種悲哀,那一種憂傷。也許,長大了,才會珍惜以前,長大了可能會越來越孤單。

您正在瀏覽: 回憶從前,長大的孤單
網友評論
回憶從前,長大的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