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流年似水,一條蜿蜒的河。我們的生命,即化作這河中之水,沿着它的軌跡,一次又一次的沖刷,蕩滌。

  就這樣。

  生命才得以永恆,歷史才得以不息。

  ——題記

  從奔騰的思緒中截住一些值得紀念或是感悟的畫面,隻言片語,慢慢明了,慢慢沉澱,慢慢升華,再慢慢逝去。

  給我一個只屬於你的夏天

  一個欲說還休的夏,一個無法忘記的人,一段不能揮發的記憶。逐漸的,最後一片記憶中的綠葉也褪了顏色。

  逝去了不該逝去的夏,模糊了不該模糊的人,淡忘了本應銘刻的記憶。最後,往事隨風,往事——一個只屬於你的夏天。

  曾有一個夏,我和你,兩個人,一個世界。世界也許不知道我們存在了多久,我們卻也不清楚,兩個人,究竟可以多久。

  最後一縷夏末的陽光照在你身上,定格了一個身影。即使結局終了,歸於消散,你呢?若有一天,你曾經的笑也已消散,是否也會覺得有些可惜。

  或者說,有些心痛。

  記憶深處,有個曾經,有個你

  生命里,總有幾個人值得等待,風雨飄搖,等到雨停風靜,也還是要分開。

  也許真的是冥冥中的安排。再多的等待,終究也逃不過分開;

  逃不過理所當然的擦肩;

  逃不過成為遠去的記憶;

  逃不過形單影隻,天涯一方。

  可是,若除了這些,我們又還剩下什麼呢?

  不去奢求:“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其實心裡比誰都清楚,卻也下了狠心。

  有些事,非經歷不能明白。

  多年以後,談起從前,記憶深處,有個曾經,有個你。

  給過我的感動,透過生命,照進永恆。

  有風的日子,天氣微涼,一身軀殼,倍感溫暖,只因有你。

  感念一人,得以漫天飛夢雪,不及含情脈脈中。事到如今,也只好明白,感念常在,透過生命,照進永恆。

  我的視野中,只因你而完整。

  你真的很有魔力,硬將我的靈魂與軀體剝離,軀體飄然升起,靈魂游向你,惆悵和孤獨留給了自己。

  你在歲月中來去,是上帝安插我眼中的風景。我的視野中,也許真的,有你才夠完整。

  沉澱過了歲月,銘刻不再永恆,依然彌足珍貴。

  這些文字,亦可以算作祭奠過去。這些曾刻骨銘心的曾經,經過了歲月的沖刷,一點一點,褪去了顏色。一點一點,好慢好慢。

  我想,就算這樣,也會有一天停止的吧!

  但願,到了那時,我已離去。

  銘刻過的若不再永恆,就任它消洱。沉澱過了歲月,記憶失去了光彩,於我,依然彌足珍貴。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