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剛走下長途班車,心裡就覺得寧靜。一年前來過的小小縣城,還是一樣安逸的容顏和姿態。目光慢慢鋪陳成詩句,被遠處吹來的風搖得光影斑駁。

  陌上花開緩緩歸,突然讀懂了古人穿越風雨遞至我手中的意境。我不是縞衣素行的錢王妃,烏髮盛開如花樹,背影娉婷,穿行處漾開滿地花香。只是懷有一樣清澈寂寞的心情,在這樣恬淡妝飾的偏遠小鎮,從容地淋一場雨。

  巷陌深處住着我的外婆,永遠用挑剔神色看外公,用溫暖目光包容我的女人。午後的閑散時光,拿出因為幽閉太久而微微泛黃的衣物,我陪着她,一件一件地想起往事。那些青苔覆蓋的舊事,在外婆含笑的緩緩敘述中展開溫婉的樣貌。

  一件天青色的對襟薄衫,是外婆母親的針線,精緻的女紅,針腳細密工整。外婆捧着它,用雙手溫暖在遺忘中漸冷的舊物。

  而我望着窗外搖曳的花影失神。繡花,裁剪,女孩子應該純熟的手藝,從外婆的母親開始傳下來,到我這裡,竟然無法拈起一樣。

  你上學,忙啊,什麼時間學這個。外婆看出我的失落。

  就因為這樣單薄的理由,我錯過了本該在掌心盛開的美麗。那些含着哀婉凋零的斷簡殘章,甚至沒有被我吟詠過一次。

  臨近黃昏的寧靜小鎮,透過一件色澤淡褪的衣衫,驀然看懂了自己的荒蕪。

女紅 範文推薦:

  • ·女紅
  • 您正在瀏覽: 女紅
    網友評論
    女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