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命運公式

命運公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房間里居然有一隻蛐蛐。我發現它時,它在我視線右下角的地板上。

  那傢伙一聲不吭。試圖從地板躍上角線進而上牆。好大的目標。

  我停下拖動鼠標的手,側臉看着它。

  躍了幾下,根本沒有成功。它的目標已經嚴重脫離實際了,我想。

  而它是鍥而不捨的,憋足了勁兒,扇着翅膀再次躍起時,點到了牆,就像玩輕功的人點着借力想繼續上升,而它卻是一個跟頭就摔個仰八叉。這傢伙。

  它還在仰面掙扎時,我已經沒有耐心看它的表演了,我蹲下身,食指和拇指捏住它的一根觸鬚,它就勢想翻身。真不幸,那個觸鬚斷了。我又捏着另一條觸鬚,提着它從陽台的窗戶扔了出去。

  完了,才想,這小東西是怎麼跑進來的呢,難不成真的從地面的某個角落跳到牆上,一直跳到四樓,再從紗窗的某個縫隙中匍匐而進偷偷潛入我的室內?

  又或許它劈荊斬棘,從地面某個草叢裡窸窸窣窣地鑽出來,一路艱苦跋涉翻山越嶺。

  它需要躲避業主和裝修工人上上下下的腳步,它需要躲避清潔人員芭蕉扇似的掃帚,還需要躲避五樓那個不知姓甚名誰芳齡幾何的難見樓山真名目的女人見天地以水沖樓梯大有製造泥石流之勢的壯舉。

  然後,不知過了幾日幾時,它歷盡艱難險阻,冒着生命危險,終於到了我的門前。在我開門的當兒,它一個貓步就溜了進來。在我換鞋的當兒,它閃展騰挪,前撲后躍,使出渾身的解數,只為和我捉迷藏。

  說不定,,,還偷吃了我的食糧。沒被我發現。

  再後來,竟然膽大包天,在亮晶晶的燈光照耀下,公開挑釁我的視線,讓我忍無可忍,終於手之以法,判以離刑。

  不過,想想。它和人一樣,也怪不容易的。

  2010-8-28

您正在瀏覽: 命運公式
網友評論
命運公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