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轉身,已是深秋

轉身,已是深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轉身,已是深秋!

  來到山城——重慶已經三個多月了,熬過炎炎夏日,秋高氣爽,可自己沒有感到一點變化,轉身已是深秋。

  就這樣,不好不壞,我還是我,只是自己的衣服穿起來都感覺涼颼颼的。周圍的樹並不多,都是些桂花,只知道已經過了屬於它們表現的季節,天空依舊灰濛濛,真有些多情女子的情結,眼角的淚水總是流個不停,這樣子天氣總勾起心頭的一些思念,我摯愛的親人,我親愛的朋友,你們一切安好?

  走出鋼筋水泥的牢籠,來到山上,儘是些松樹,似乎註定沒有秋的味道,沒有習慣的樹葉飄落,沒有緋紅的楓葉,也沒有碩果累累,更沒有成群結隊收穫作物、說說笑笑的人們。愁眉苦臉的天空,讓人錯誤覺得陽光明媚的日子是上天的恩賜,這樣的時候總要光着膀子現在陽台,倒點墨汁,拿起時常跟隨的毛筆,寫下最美的文字,累了就索性坐在窗戶檯子上,看着來往的車子、行人,看到的總有限,可想得遠多了,一天就這麼幾個動作,直到天黑,路燈都亮了,家大概就那個方向吧,我的朋友你又在幹嘛呢?一連幾個噴嚏,身體也打顫,我怎麼忘了已是深秋?

  記得剛來的時候,自己信誓旦旦的“混不好我就不回來了”,可還是忍不住的思念;記得還沒出來的時候總覺得“我努力,我會很幸福”,可現實卻是另一番模樣;記得那會我們“書生意氣,揮斥方遒”,可我如今不得為生計奔波!是我太自大、太自信、太樂觀了嗎,還是現實太殘酷?已是深秋!

  當全世界都背對你的時候,你要相信,他們只是在醞釀一個美好的擁抱!社會很現實,現實很殘酷,問題很嚴峻,但是我知道我們必須迎難而上,在人生的航行上我們已經開始掌舵,我們得對自己負責,對朋友無愧,對親人無憾!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即使輸掉一切,我也不能輸掉微笑!已是深秋,身體不由一顫!我會照顧好自己,一切安好。

  【活着,是一種手段】——汲汲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求生活給予太多回報,一把泥劍,不斷鑄就,可是何時才能鑄劍煮酒,一時,一世?大概永遠不可能吧(原創)。

您正在瀏覽: 轉身,已是深秋
網友評論
轉身,已是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