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秋末,新雨後,零零散散的青黃一片一片撲滿了路旁的草坪。掠過從樹上襲來的葉子,才會有感而發,秋天來了還是已經過了。緊緊的用被子裹着身子,提起手筆,打開思緒的閘門,讓文字的波濤肆意流向心情的海。然後泡一抹茶杯輕聞杯口溢出的花茶的香氣,心就飄呀飄呀,或許這就是最廉價的旅遊,此刻,心停在北海道,瞬間就是馬爾代夫了。從千里冰封的北國,穿越到了春江花夜月的江南了。這就是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旅程。可以肆意揮灑青春的叛逆,不想的事根本沒有勉強的意思,連最初的萌芽也會毫不猶豫的被扼殺。

  `累,為什麼會累,醉,因為你的美……`有時牽挂多了,就說是`花田錯`。沒有目的的從超市裡買來紅酒,與室友斟酌。半杯下肚,沒有感覺的感覺,是因為渴了,就當是白開水。呵!酒不醉人人自醉吧!音樂開起,迷迷忽忽的往床上依靠,便不知道哪裡是東南西北了……

  從未有今年秋天的感觸,來的突然,去的忽然。老鼠不說不曉得已經立冬了,我還沒好好理一下這個季節所帶給我的點滴,還未曾去田野里肯蝕發黃的稻穗,深呼吸濃N的泥土的氣息。還計劃去屋后的地里偷幾個橘子,拔幾根甘蔗。鬼祟的在秋的夜裡漫步,登高而呼……自從8月以來已經沒去登高了。重陽,意識里的菊花都已是昨日黃花了`風住沉香花已盡`吧!記得寫了心情`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好似心靈折成的紙飛機,擦兩下臉夾,飛向了天空“磨磨光,磨磨亮,飛到天上摘月亮,感慨這個時代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的回復……

  在實習后的日子裡,捧起枯樹味的書本,獃獃望着電腦屏幕,想的確是童年裡的露天電影。還好,有位老師是只上一節課,一節是美國大片時間。而此時,我就期周公去了。白駒過隙,每天的節拍都一樣。不知不覺醒來,先聽首歌,想起了掀被子,穿上拖鞋,立馬跑到鏡子面前,擠眉弄眼一番,搞下蓬亂的頭髮,不爽就灌掉。當神經質的潮水湧進腦子時,路過理髮店門口,諾有所思,又和室友回去刨一下。看者許久蓄來的發線,一段一段的落下,疼。這樣,事後就後悔的。不過習慣已經難以去顛覆的了,即使是寸草的髮絲,鏡子也是要照的。劉海遮額頭,記憶吧!

  <;;亂青春>;;。雜亂無章后的過度……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