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測試一下自己在面試中的成績!

測試一下自己在面試中的成績!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測試一下自己在面試中的成績! 標籤:雨中的樹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面試是用人單位安排的對求職者的當面考核,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求職者能否被錄用,是人才求職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為了幫助求職者做好面試準備,北京工商大學人文社科學院的林永和教授將面試中經常涉及的問題設計成測評量表,每一題設計5種可能的答案供選擇。求職者按照自己準備怎樣回答或習慣方式去選擇答案,然後再參考對5種答案的評價來測試自己的面試水平。這裡,我們就刊登這個測評量表的部分問題,供廣大讀者參考。

  1、如何進行自我介紹

  問題:請簡要進行一下自我介紹,好嗎?

  答案:A、針對所聘職位要求,重點突出、簡要介紹自己;B、過於炫耀自己的學歷、能力或業績;C、欠準備,不全面或重點不突出,缺乏針對性;D、過分謙虛,甚至自我貶低;E、如果時間允許,我想詳細介紹一下。

  評價:A答案符合考官的提問,因為面試時間通常很緊,抓緊時間突出重點,有針對性地簡要介紹非常必要;E答案如果得到考官的同意也未嘗不可,但應注意掌握時間的長度;B、C答案缺乏對自我的辯證認識,往往得不到考官的認同;D答案表現為求職者可能缺乏誠懇、強烈的求職意願。

  2、考查應聘動機

  問題:你為何應聘我單位?

  答案:A、貴單位在某一方面存在問題,我願意幫助解決;B、我還沒有認真思考過,請問下一個問題好嗎?C、貴單位收入較高,或本人性格內向,貴單位工作相對穩定;D、從該職位的社會功能,本人的專業特長,特別是對該項工作的興趣和熱情等方面回答;E、因為看到了貴單位的招聘啟事,而且,貴單位離我家很近、或專業比較對口等。

  評價:這是很多單位必問的一個問題,應聘者應認真做好充分準備。D的回答容易得到考官的認同,因為你既有專業特長,又有工作興趣和熱情;A的回答好象一副“救世主”的樣子;B迴避問題不可取;C、E的回答僅僅是收入高、或工作穩定、或離家近、或專業對口等,理由不夠充分,缺乏對應聘職位的興趣和熱情。

  3、你了解招聘單位嗎

  問題:你對我單位有何了解?

  答案:A、我做過一些調查,較詳細地了解了貴單位的發展戰略、奮鬥目標、工作成就及工作作風等,例如……;B、沒有多少了解,但我相信工作一段時間後會加強認識;C、我了解到貴單位工作條件和效益都很好,自己來了以後可以充分發揮特長;D、有一些了解,但不全面,例如貴單位的主要產品是……,貴單位的廣告是……;E、貴單位有住房,還有出國進修的機會,有利於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

  評價:這個問題的實質是在考查你求職是否有誠意。A答案間接地表現為對所聘職位的渴求,給人“未進某某門,便是某某人”的感覺,容易引起考官的關注和好感;C、E答案容易給人“單向索取”的不良印象,但不排除確有真才實學的人才對自我價值的肯定和實現職業理想安心工作的意願;D答案表現為準備不足;B答案則顯得求職誠意不足。

  4、你有什麼特長

  問題:歡迎你應聘會計職位,你有何優點和特長嗎?

  答案:A、本人的優點是好靜、穩重、辦事認真,特長是計算機操作能力較強;B、我是會計專業畢業生,專業學習成績較好;C、我的特長是英語口語較好,優點是熱情開朗,喜歡和人打交道,喜歡旅遊和運動;D、特長談不上,優點是心直口快,待人熱情;E、我比較注重專業能力的培養和提高,無論在實習期間還是在日常工作中都在不斷鑽研業務。

  評價:A答案符合會計工作的性格要求,而且較強的計算機操作能力是會計工作的潛在實力;E答案強調自己的專業能力強,表現出從事會計工作的長遠打算,A、E答案都容易引起考官的關注和好感;B答案強調自己專業對口,成績較好,是典型的“學生腔調”,但也具有會計工作的發展潛力;C、D答案則是所答非所問,甚至與會計工作的內在要求相違背,熱情開朗、心直口快可能引起用人單位的疑慮和擔心。

  “測試一下自己在面試中的成績!”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測試一下自己在面試中的成績!
網友評論
測試一下自己在面試中的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