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淡守歲月一份靜好

淡守歲月一份靜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淡守歲月一份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有久未聯繫的朋友發來短信:好久不見,近來好嗎?在忙什麼?

  當然,生活平平靜靜,一切按部就班,沒有大喜大悲,沒有愛恨糾纏,日子如水般蜿蜒流過。如此便是好吧。

  天有陰晴,月有圓缺。有開心的時候,也有煩惱的時候;有忙碌的日子,也有清閑的時光;有時疲倦勞累,有時精神十足;有時有點寂寞,有時又特別充實。日子就在起床吃飯上班下班買菜做飯的瑣碎生活中悄然離去。

  偶爾的,在奔忙的生活中,放空自己一會兒。天晴的日子,去郊外爬爬山;晚飯後,在附近的公園裡散散步;哪天心血來潮,跑去電影院看一場電影。有時候在圖書館里靜靜地坐一個上午;有時候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逛一下午;有時侯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就那麼靜靜地躺在家中的沙發上,讓煩亂的心緒伴着優美的音樂緩緩流淌……只是記得,在短暫的放鬆調整之後,依然回歸到柴米油鹽的常態生活中。

  平淡的日子,也有着平淡的心境,快樂着自己的快樂,幸福着自己的幸福。讓自己保持一顆坦然的心,不為生活中這樣或那樣的遺憾而抱怨,也不為未知的將來而提前擔憂,邁着輕快從容的步伐,珍惜着當下的每一天。

  也許是習慣了安然,總喜歡靜靜地守在自己心靈的角落裡,讓一些散落的思緒,逐一與靈魂對語。自己骨子裡一直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喜歡生活在自己的氛圍里,不攀不比、不爭不搶,悄然行走於紅塵,靜靜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閑暇喜歡網絡,文字是我喜歡的,偶爾用自己笨拙的筆,去記錄一些流年的點滴,去塗鴉一些溫情的、釋然的文字。那些文字,發自內心;那些文字,寄託了我的喜怒哀樂。也許只有在文字里,某些情感才會完全的釋放。當然,寫字不是為了給別人看,只是自己抒發一些心情而已

  “沒什麼。”是我時常掛在口頭上的一句話,生活中遇到的很多事情都用這三個字來化解。很多時候,回過頭來看看,曾經以為的大事已經不再是大事,曾經不能打開的心結也早已經化解,仇人不過路人甲,人生中的一段小曲折,付之一笑,沒什麼。人也許在一些問題經歷中慢慢磨礪,才會有所感悟、有所收穫吧。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是啊,平靜的日子便是最幸福日子。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去留無意,一切順其自然。淡淡的對待一切,一切自然風輕雲淡了。

您正在瀏覽: 淡守歲月一份靜好
網友評論
淡守歲月一份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