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站在世界的黑暗處

站在世界的黑暗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站在世界的黑暗處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自從看過魯迅的文章,便喜歡上了他。總想像魯迅一樣,看到社會的朽處,寫幾篇警示世人的文章,得以出名。

  不敢說所有人都想出名,至少我是這麼想的。以前,我想當個“隱士”,碌碌無為。可社會不再允許我這麼做:多一點謙虛就是虛偽,多一點自信就是自負,多一點驕傲就是自大,歷經這麼多“磨難”,我終於知道什麼叫明哲保身--做一個無用的人!剛學會“做人”,社會又將我淘汰:找工作必須有“足夠的自信”,“謙虛使人落後”;做人家男朋友,必須有個性……於是我茫然了,看着社會風尚就像是都朦朧詩--詩朦朧,眼朦朧,心朦朧。

  我試着尋找一處陽光處,呵呵,慚愧,無處覓,無覓處……“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是在騎馬找馬啊!為了顯示我的個性,我只能站在世界的黑暗處,但願他們的光芒不要解救我於苦海!

  站在世界的黑暗處,我用我的光芒,照耀着黑暗裡的小草、小蟲,不讓他們死去……有志同道合者,我歡迎你們,敞開黑暗的大門,只要你們不將外界的光帶進來,就行……

  只有在夜晚,才看見--燭光!

您正在瀏覽: 站在世界的黑暗處
網友評論
站在世界的黑暗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