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雜感(一)

雜感(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1、知識是外在的,是我們對所見事物的認識;智慧則是內涵的,是我們對無形事物的了解。只有二者兼備,你才能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

  2、人生就是不停地相識和告別,這裡有太多的難以割捨,有太多的不堪回首。生活是仁慈的,你總有機會乘上新的列車;生活又是嚴酷的,我們無法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

  3、誤會就像躲在角落裡的老鼠,隨時都有可能出來,咬壞我們的口袋,讓美好的心情散落一地,無法收拾。

  4、感恩這個詞,在某些人的詞典中是找不到的,他們的頭腦中充盈的只是自己。假如對別人的付出有一絲覺察的話,知道感恩的人也會付之湧泉。感恩不應該只是停留在表面的神情。

  5、小人,就是使奶酪變質的細菌,無處不在,又很難讓人察覺。誰動了我的奶酪,這倒不要緊,要緊的是那個使我的奶酪變質的人。

  6、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走上坡路不容易,走下坡路卻不費一點力氣,也不需要別人去推。只要稍微下滑一點,與生俱來的慣性就使你墮落到底。

  7、你最終會走到什麼地方,起決定作用的,首先是你將臉轉向哪個方向,然後才是你以怎樣的速度前進。

  8、生活中那些你勸說了很多次,仍不知道悔改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把他們當成人來看待,因為他們已經聽不懂他的語言。對此,你的選擇是——保持陌生的態度,保持緘默的狀態。

  9、製造傷口的總是離我們最近的刀子,使我們受傷的總是離我們心靈最近的人。

  10、有了誤會,一定要在二十四小時內解決,否則,它就會像隔夜的茶,給我們健康的友情帶來傷害。

  11、同情不是愛情,值得愛的女人不會為了得到愛情就把別人的同情當作愛情,懂愛的男人也不應該把自己的同情說成愛情來可憐女人。

  12、不要輕易對別人說愛,因為愛不是一個字,不是一種感覺,不是一種心情,不是簡單的喜歡,那是一種承諾,一種責任。當你不能兌現你的承諾,你的愛就是空的;當你不能承擔這種責任,愛就成了一種傷害。所以,在愛一個人的時候,要認真去愛,當說出那個字的時候,要謹慎的說,真誠的說。

您正在瀏覽: 雜感(一)
網友評論
雜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