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我 從來都沒見過大海是什麼樣子,也從來沒有夢見過大海,甚至也從來沒有像童話里的情節一樣,帶着美麗的女主角在海灘邊玩耍嬉鬧。可是我真的想親眼去看一看大海的模樣,就像一個對人生充滿疑問的少年渴望尋求解答一樣。我想看一下大海是不是藍得像天空一樣,我想聽一下海水翻騰時的波濤洶湧以及拍擊海岸發出的吶喊,是不是那樣震人心脾。它的心胸是不是那樣寬廣,能容納所有不快之意。讓人立刻神清氣爽,煩擾之愁盡去。站在海邊眺望遠方是不是能看到她得博大,會不會感嘆自己的渺小!

  我想如果我去看海,我會準備一台數碼相機,穿着一身和沙灘一樣顏色的休閑衣裝,光着腳丫在海灘邊留下一行行的足印,深的淺的,深淺不一的,拿着數碼相機來來回回的拍下那些美好的事物,那些瞬間被我記錄的美麗會給我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我想為了抓住這些美麗,我可能會早早的起床,只是為了能見證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把它那帶有光芒的無數金線穿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像是大自然在給美麗的海洋縫製一件金甲戰衣,用來抵抗可能到來的風暴。我想這個時候我可能會手忙腳亂會不停的按下快門鍵。到傍晚,我會靜靜地等待,等待日落,那一個美麗的時刻,太陽的餘暉染紅了西邊的雲彩,在那海天相接的地方,有一道道的紅線,在波浪的推搡下慢慢地向海岸靠近。站在海岸邊的人,靜靜地遙望着落下的夕陽,神情凝重,好像在思考什麼問題,有些人深情地面朝大海大喊一聲,卻聽不見自己的迴音,也許全被大海的深邃汲取了吧!有些人則好像在對大海說話,把自己所有的不快和不爽統統扔進大海里。管它呢,大海全都盡數收去。

  這一天就算結束了,美好的一天,我把這一天的收穫整理一遍,如數家珍地撫摸着這些照片,幸福的心兒忍不住跳動。一種說不出的美好,這一切是真的嗎?我竟然可以這樣幸福,在我的記憶里始終有一個少年在海邊佇立,沐浴在夕陽的餘暉里,靜靜地眺望着遠方,那是大海的遠處,大海的盡頭。看着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讀着別人聽不懂的字句!那一刻他真得看見了大海!

您正在瀏覽: 大海
網友評論
大海 暫無評論